2020走进大西北第17天张掖七彩丹霞彩虹山

2020-08-28 16:42:03 作者: 2020走进

2020.08.06昨天晚上我们便已经赶到张掖,在七彩丹霞的停车场驻扎,这里的停车场很宽敞,收费很合理,全天停车费只需要10元,早上我们吃完早餐,便前往服务中心购票,坐摆渡车前往景区,一共4个景点,摆渡车每到一站便停车,我们可以游览一段坐车一段。最后回到北门停车场。

七彩丹霞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彩虹山,是上帝打翻的颜料盒。丹霞地貌群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平均海拔1850米,东西长约45公里,南北宽约10公里。

该丹霞地貌群以其面积大、集中,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而称奇,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根的,犹如斜铺的彩布,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熠熠泛光,色彩异常艳丽,让人惊叹不已。

站在风景观赏台上,处处是一幅画,眼到之处均是景色,五颜六色的山峰,在蓝天白云的照耀下尤为显眼。一共4站风景,最为美丽的风景在第3和第4景点,前面两站还没有完全展现彩虹山川之美,有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想必是让后面的风景来给我们惊喜。在后面两站风景中便可大为欣赏彩虹七彩之美,感叹连土地也可如此多娇!

明天经由祈连山草原去往兰州,今晚山里冷,大家很早便休息了。

姐姐萱来到风铃台,写上了满满的祝福语,把内心的美好祝愿留在了七彩丹霞,将风铃挂上去后,一阵风儿吹过,发出清脆的铃儿声。

欣赏完彩虹山的美景,时间来到了下午2点,为了还能挤出时间去到祈连山草原,我们未做停歇继续赶路,路况不太好,地面湿滑,大半走的国道,比较颠簸,一路是上山路,海拔越来越高,天气越来越冷,温度10度左右,需要穿上厚外套。我们大概在晚上7点左右到达祈连山草原的腹地-鹅堡镇,这里的风景不错,也是周边难得的繁华地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