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在吉林东元产业园成立

2020-08-28 16:38:42 作者: 产教融合实训

8月28日,吉林省东元产业园与大华教育集团共同搭建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在东元产业园成立,标志着我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上午9时许,东元产业园董事长王东与大华教育集团总校校长于义川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并签约。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带领大华教育集团走进东元精密制造业孵化基地开展首场公益服务。国家著名的财税专家、大华教育集团财税专家为来自吉林省公主岭市、长春市上百名企业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大型公益课《税商,企业经营之脉》,旨在帮助企业构建全流程税收内控体系。

东元产业园的主体是吉林省东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创建于2011年。该产业园下属的东元公共产业制造技术研究所与吉林大学等高校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建立了东元精密制造创业创新基地。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被吉林省工信厅认定“吉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吉林省创业孵化基地”,吉林省人社厅认定“吉林省创业创新实训基地”,吉林省发改委认定“吉林省双创示范基地”,吉林省科技厅认定“众创空间”、“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董事长王东被省工信厅评为“吉林省创业导师”,被吉林大学评为研究生导师和专家评委,被长春工程学院聘为产教协同育人教学专家组评审委员,被吉林省委组织部评为“双强十佳”党支部书记。

东元产业园董事长王东说:我们东元产业园与大华教育集团强强联合,共同建立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通过专家授课,用税商思维合理利用现有资源,规划企业未来资源,为企业的生产经营蓄力,为公主岭市、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培养高端专业技术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成为培育企业家的大学校、大熔炉、大课堂,为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做出新贡献。

大华教育集团成立于2000年,旗下分院分别有干部培训学院和财税商学院,总院坐落于长春,服务全国27个省市,一直致力于企事业及党政机关的领导力培训、管理培训、企业家税商思维总裁班、企业涉税疑培训、企业落地咨询、企业内训、企业全流程税收内控体系建设等工作。

大华教育集团财税商学院院长刘继萍说:这次活动是在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倡导下,由东元产业园与大华教育集团承办的,充分发挥大华教育集团的教育资源、专家资源、平台资源的作用,为中小企业与社会化服务机构之间搭建起这样一个面对面对接的平台,实现政府与社会化服务机构“抱团”,精准对接中小企业服务需求的目的。

绿公主合作社理事长陈学亮表示:通过“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平台,能够结识长春市更多的企业家,学到了有关税商思维之企业经营的必修课,回去后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企业经营中,把我们合作社经营的弱碱小米、金银搭档等品牌打造好,为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助力,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记录者:杜海义 郭秀)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