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意义.我的中国梦

2020-08-28 16:43:50 作者: 行走的意义.

原创

放暑假了,为了让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学校布置了暑期社会实践作业,让孩子们参加体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制定了一个为期十天旅行计划是:深圳~昆明~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深圳。这次旅行我们选择乘高铁到昆明,再到丽江因此,就有了以下的这篇游记。

2020年8月4日,我们为期十天的亲子旅拍《行走的意义》开启了。

第一天

我们在深圳北站西广场

早上8点多的高铁,我们父女俩匆匆拍了张照片就往拥挤的进站口连走带跑了,因为是暑期,许多家庭带着孩子出门旅行,我们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在高铁上玩起了自拍

高铁经过广西风景

经过七个多小时高铁旅途后下午3点半我顺利到达了昆明。下了高铁后我们就出站招了一辆的士到了提前预定好的客栈。老板是我们的朋友,客栈名字是一个很浪漫的名字,叫做浪漫满屋。

昆明南站高铁站

浪漫满屋客栈的前厅

先喝一杯茶

客栈的老板虽然是朋友,之前只是网络上聊过,这还是第一次见面,所以一见面就开始问长问短,互相彼此了解。因为他曾经在深圳呆过几年,所以一聊起来就一见如故的感觉,有聊不完的话。因为我们计划在昆明呆到7号,和他一起相处的时间比较长,故此,两杯热茶下肚后我们出告辞了。我们来到了离客栈最近的一个湿地公园,叫做斗南湿地公园,也是到昆明的第一站。

斗南湿地公园检票口

公园里的蓝天与湖水

公园处处都是鲜花,先让自己变成花仙子再说,小朋友的笑脸一下子就像鲜花一样灿烂了。

这次我们回昆明旅游的事提前和我高中时代的同学说起过,日期和时间他都知道,所以刚到公园不到十分钟就接到同学打来的电话,说晚上一起吃个饭,餐厅都已经定好了,他还加了一句:是我们老家的家乡菜哦,普洱菜,快点过来。

这不,从2017年回家给母亲送终后再也没回过普洱老家了,加上同学自高中毕业再也没见过了,上学的时候我们是最要好同学,无话不谈,时不时还学李小龙比划两下;转眼已经过去24个年头了,如果错过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面了。平时也只能在微信上聊聊工作,聊聊过去的学生时代如何如何。

原汁原味的家乡土鸡汤

油炸苦子果

薄荷油炸牛肉干巴

云南野菜(原生态)

第一天就这么充实而丰富的同学情和美食中度过了一天,酒足饭饱后与同学告别,回到客栈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

第二天

虽然我是土生土长的云南人,但是自毕业后就来深圳了,对家乡云南了解甚少,故此,计划从昆明的滇池开始了解。滇池是天然的淡水湖,想看滇池就必须爬到昆明的西山,上了西山就可以看到整个滇池,所以我们就出发前去攀爬西山。

我们走在上山的路上

我们第一眼看到的滇池,很兴奋

第二场目的地是束河古镇,也是下午的第一个景点,我们中午吃完饭后就驱车赶景点,这里没有留太多的时间,我们选择走马观花的做法,把时间留给了玉龙雪山。

丽江束河古镇牌坊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