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第一次见女网友就报警,结果自己反被抓

2020-08-28 16:45:04 作者: 男子第一次见

本文转自【广州日报】;

两人网恋见面后,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女网友遂与他分道扬镳。这名肇庆男子居然拨打110谎报警情,诬告初次见面的女网友盗走自己5万元现金。该男子很快被公安机关识破,现已被处以行政拘留。

今年7月9日,某装饰公司工作的冯某(肇庆鼎湖人,25岁)通过朋友在微信认识了居住在清远的女网友小娇(化名),两人感情也火速升温,历经一星期的网聊,确认为情侣关系。

随后,冯某以过生日的名义,邀请网恋女友小娇来肇庆为自己庆祝生日。生日当天,冯某和小娇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凌晨5时许,小娇离开了冯某的家中,冯某出门挽留小娇无果,便心生诡计 。早上7时许,冯某拨通桂城派出所电话报警,慌称自己被入室盗窃了5万元现金,希望公安机关帮其追回。

接到警情之后,桂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到冯某的居住点,发现冯某的家中并没有被翻乱的现象。随后,冯某称,女朋友小娇与他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后,离开其家中,他随后追出门挽留无果,再次回到家中,却发现放在客厅的5万元现金不翼而飞,极有可能是小娇偷的。

鼎湖公安立即组织刑侦大队、桂城派出所、网警大队等人员深入研判案情,发现该案疑点多。“被盗现场”竟然没有留下任何可疑被盗迹象,之后办案民警也多次询问是否真的被盗,而冯某一口咬定。

桂城派出所民警通知冯某到派出所做报案笔录,冯某到派出所后,依旧继续坚持自己的谎言,并对办案人员放“狠话”,要求桂城派出所在4天内将案件转给刑警,30天内必须破案,否则就找纪委投诉公安机关。

8月24日,分局刑侦大队和桂城派出所民警远赴清远,将小娇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冯某种种可疑的言行举止,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持续注意。民警迅速加大侦查力度,不断扩大取证范围。8月25日上午,冯某被传唤到桂城派出所,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如实供述了事件的真相。

据嫌疑人冯某交代,他生日当天,小娇因感情纠纷,吵架后,小娇回清远的家,因无法挽留女朋友,就想着谎报警情,诬告陷害小娇盗窃,想借助公安机关联系上小娇,让其女友害怕,能够主动找他。

8月26日,冯某因涉嫌诬告陷害他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肖成鑫、黎永斌、王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