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那若凡:国门的“守门员”

2020-08-28 17:28:57 作者: 首都机场安保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那若凡(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提供)

刚刚到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参加安检工作不久,就赶上了新冠疫情爆发,这对于刚刚步入社会还没任何社会经验的防爆安检员那若凡来说无疑是一项非常大的挑战,但是她不惧困难,勇于担当,为身边的同事树立了好的榜样。

“防爆安检”,守护国门的第一道防线,那若凡每天都是激情饱满的投入到工作中,不管有多累,她都乐享其中,从不抱怨,她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一直在不断努力,为了把岗位工作做得更好。疫情爆发后,防爆安检岗位也成了防控工作重点,那若凡的工作量无形之中增加了很多,不仅要做好安全检查,还要配合测温员做好旅客的体温健康检查。为了守护好“第一道防线”,那若凡不敢有一丝懈怠,她严格落实“一检一消”的工作标准,认真值守好每一班岗位。

因为工作需求,需要不断的学习专业知识,那若凡身为一名新员工,更是不敢懈怠,除了爆炸物危险品等这类的专业知识,她还要学习卫生防控知识。每一次培训学习对那若凡来说都是一次提升,她说:“工作后我才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通过学习,我更深的认识到了安检工作的专业性。”为了更好的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她每周都要对工作进行一次总结,并找班长请教问题。

那若凡所在的岗位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旅客,工作压力非常大,尤其是全国大面积复工复产后,航站楼逐步恢复往日的人气。要保证安检质量和过检秩序,又要防止人员大量聚集,那若凡每套班都不停的做着语言提示,金嗓子含片成了她上班必备的物品,她在工作中不断观察航站楼每个门口的客流量,每次在过检旅客众多的门口,她都会提示旅客从其它人流量少的门口进入过检,有效的解决了重点岗位人员聚集的情况,也减轻了重点岗位的压力,她的这种方法也被各班采用。“小那是个爱观察爱动脑的员工,她总会在工作中很快的发现问题,找到解决方法。”班长王一雯讲到。

谁说“00”后还生活在襁褓之中,那若凡只是当代青年中的一员,她认真负责,做好点滴小事,守护好国门,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证明了中国民航的青年的力量,“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她在民航谱写着自己的诗歌,不断前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