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雍正亲生女儿,却受尽恩宠,15岁出嫁,19岁便香消玉殒

2020-10-14 12:24:01 作者: 她不是雍正亲

她不是雍正亲生女儿,却受尽恩宠,15岁出嫁,19岁便香消玉殒

文/丽娜

“康乾盛世”时期,百姓生活富足,国泰民安,真的是万福时期呀!“康乾盛世”它发生在康熙中期到乾隆中期,这时候国家经济繁荣。那是多亏康熙、雍正、乾隆这三代帝王尽心尽意为民,为国家利益着想,他们加强中央集权,励精图治,为江山社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在这一时期,雍正皇帝经常被大家忽视,其实这几位皇帝当中,也就数他做的贡献最大了。

雍正皇帝登上这个皇位并不容易,他在九个皇子中成功胜出,才坐上了王位宝座。他上位期间很有作为,把江山社稷治理的井井有条,像他这样的人,是一个很有自己独特魄力的人了。但是他并不是一个不易亲近的皇帝,相反他十分和蔼可亲,很具有亲和力。今天要讲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关于雍正宠女的一个故事,故事里的主人公可以算得上是雍正最宠爱的女儿了,这位十分得宠的公主就是和硕和惠公主。

其实和硕和惠公主并不是雍正皇帝的亲生女儿,只是一个养女而已,这位公主的亲生父亲是怡贤亲王,她的生父与雍正皇帝关系最为亲密,他们两人的感情是比亲兄弟还要亲呢。当初怡贤亲王为了雍正皇帝,不惜付出一切,可惜他早早离世了,于是雍正皇帝便帮助怡亲王抚养他的女儿。雍正对和硕和惠公主比对待自己女儿还要好,他看着和硕和惠长大,感情更是十分深厚。

当初和硕和惠公主15岁出嫁的时候,并没有去她夫家,她直接就留在了京城。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雍正皇帝希望可以每天看到小公主,他不希望小公主去那么远的地方。雍正皇帝从小就把公主带在身边,可以说雍正去哪小公主就在哪,她从小就是小宝贝一个,雍正自然不舍得她离开。

所以说,这和硕和惠公主真的是很幸福,有那么宠她的父亲一直陪伴着她,她的生活是很圆满的。但是造化弄人,也许是上天觉得她的生活太好了,便带走了她年轻的生命,当时她只活了19岁,便离开了人世。

当年对于公主去世这件事的说法,大家众说纷纭,其中有一种比较科学的说法就是,公主是因为难产才导致死亡的。因为古代人生孩子的技术并不先进,特别是遇到难产这种情况更是束手无策,只能听天由命了。民间常有这样一个说法,就是生一个孩子,就像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所以,这生孩子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当年和硕和惠公主十五岁出嫁,这个年龄对我们当今时代来说,还就是一个孩子,大家都知道十八岁的时候生育也是处于刚刚成年,所以当时的公主年龄尚小,身体各方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而且生孩子本来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于是公主因为难产而死的说法也是合乎情理的。

但这也只是我们当代人的一种猜测而已,关于和硕和惠公主去世的真正的原因,并没有人知道,史书上也没有查找到相关信息。但红颜薄命,也是很让人惋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