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怕老婆,朱元璋直接下令把大将老婆煮了,赏赐给他肉羹

2020-10-15 23:39:22 作者: 大将怕老婆,

妻管严,怕老婆一直都不是正面的词语,美化一点说是疼老婆爱老婆,可是在外人眼中就是窝囊,连一点主意都拿不了,常人还好说一点,但如果是手握大权的将领,却事事都听老婆的,那皇帝知道了会开心吗?

朱元璋的崛起非常的传奇,离不开几位将领的鼎力相助,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常遇春,要说这常遇春和朱元璋人生也是有些相似的,同样是穷苦人家的孩子,乱世为了自保,自己练就了一点外家功夫,体魄也很强健。

常遇春先是投奔了大盗刘聚,并且很快就得到了重用,不过常遇春想做的是英雄,可不是这样的绿林好汉,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中常遇春遇到了朱元璋,对于朱元璋的名字他还是听过的,当即就选择了投奔朱元璋。

朱元璋起初对常遇春并不上心,觉得不过是个强盗而已,但通过之后的了解,发现常遇春是可遇不可得的人才,开始提拔重用,常遇春也对得起这份重用,短短时间内屡立奇功,更是大破陈友谅,拿下元大都。

常遇春无疑是难得一见的悍将,但是人无完人,就是这么个战场上所向披靡的存在,在家里竟然怕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程度,当然他的妻子也不是常人,是开国大将蓝玉的姐姐,把常遇春拿捏的死死的,婚后多年,常遇春没有染指过其他女人。

但是这蓝氏也没能够给常遇春留下子嗣,常遇春心里也很郁闷,这朱元璋也是很八卦,知道了这件事,直接大手一挥给常遇春赏赐了两个宫女,不能让自己的爱将绝后不是,蓝氏自然不敢拒绝圣恩,但是却可以控制常遇春。

所以就算是宫女进门了,常遇春依旧是连看都不敢看上一眼,就是在一次偶然的接触中,常遇春碰到了宫女的手,结果当天上朝回来,常遇春就受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没错就是那宫女的手,常遇春悲痛郁闷之下就病倒了。

朱元璋就赶紧跑来慰问来我,估计也是看热闹来了,常遇春就向朱元璋哭诉,朱元璋也是心中恼怒,觉得蓝氏是觉得自己势大,自己赏赐的宫女都敢动,次日常遇春也收到了朱元璋的礼物,是一碗肉羹,说是给他补身体。

常遇春不疑有他,赶紧的就喝了下去,之后朱元璋告诉他,是用他的老婆煮出来的,常遇春经过这么一刺激病情恶化的更快了,没过多久就去世了,年龄不过四十岁。

但是这么一件事只在野史秘史中提到过,正史中未曾提到只言片语,根据记载,常遇春的老婆死在了丈夫的后面,而且和朱元璋也没啥关系,常遇春也不是受刺激死了,而是得到“卸甲风”。

之所以会有这么一件事越传越广,恐怕和朱元璋上位后,大肆的屠杀功臣有关,虚假的故事得以流传,背后也要有一定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