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曾征服整个英格兰,让欧洲胆寒,二战德国归还领土却不敢要

2020-10-16 21:35:40 作者: 此国曾征服整

原标题:此国曾征服整个英格兰,让欧洲胆寒,二战德国归还领土却不敢要

曾经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世界风云中心的欧洲,如今有着大大小小近五十个国家,如此领土的划分,经过了无数的风云变幻。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国家领土都发生了变化,尤其是曾经称霸一时的帝国,领土缩水严重,就比如曾风光一时的丹麦。

位于欧洲西北段日德兰半岛上的丹麦,是美人鱼的故乡,安徒生童话的诞生地。如今,丹麦也是世界上发展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人民幸福指数极高。不过,这个欧洲的弹丸小国,在国际舞台上,却是默默无闻,很难被人重视,这与它在历史上的地位,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曾经的丹麦,也有过辉煌,建立过另欧洲大陆胆寒的大帝国。丹麦曾经的荣耀,建立在维京海盗疯狂掠夺的基础之上。

在欧洲历史上,能够让各国闻之胆寒的军事存在,一个是蒙古人的铁骑,另一个就是维京海盗。8世纪开始,来自北欧的维京人,开始了对外劫掠的历史,他们的足迹遍布整个欧洲海岸,给沿海各国造成了很大损失,成为噩梦般的存在。

维京人正是丹麦人的祖先。刚开始,维京人的劫掠主要是采取游击战的方式,掠夺完了就跑,这让欧洲各国虽然对其恨之入骨,却没有什么办法,只能被动挨打。这也是因为欧洲当时处于分裂状态,没有强力的国家,无法组织有效的防御。

随着劫掠的继续,维京人也开始在其他国家的影响下,建立自己的封建国家。公元十世纪,蓝牙王哈拉尔统一了整个丹麦,并且率军政府挪威,新兴的丹麦王国开始在欧陆西北段崛起。

哈拉尔之后,他的孙子克努特比祖父更加雄才大略,在他的统治时期,维京人更加具有侵略性,先后征服了整个英格兰、苏格兰、挪威和瑞典大部,建立起了辐射整个北欧的北海帝国。丹麦帝国的历史,走到了最辉煌的时代。

然而,克努特大帝之后,丹麦再也没有出现优秀的君主。丹麦帝国在克努特死后就分崩离析,英格兰人趁机反攻,将统治权重新夺回到了自己手中,而丹麦只剩下了本土。

此后,丹麦的辉煌不再,当瑞典帝国崛起后,它只能沦为瑞典的附庸。后来,在与德国的战争中,丹麦又损失了大片领土,南部的石—荷地区被德国占领。二战中的丹麦,更是沦为了德国肆意揉捏的对象,开战仅仅四个小时,丹麦人就火速投降,令人大跌眼镜。

二战结束后,同盟国曾经以接受德国所有难民为条件,让丹麦收回全部石—荷地区的领土。然而,这个提议被丹麦直接拒绝,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收,当时的丹麦,只有几百万人口,完全不能消化几十万的德国难民,曾经的丹麦帝国,早已在历史的烟云中,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