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分别是怎样对待眉庄和陵容的?看了这个细节才知道她有多偏心

2020-09-24 21:39:15 作者: 甄嬛分别是怎

《甄嬛传》是宫斗剧的经典之作,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角色,尤其是女主角甄嬛与宫里的一众妃嫔,虽然《甄嬛传》长达76集,但是整部剧都不显得无聊。

电视剧的开始,宫中进行选秀,甄嬛为安陵容出头,打抱不平,安陵容感激甄嬛的出手相助,两人成为好友。而眉庄本来和甄嬛就是好友,所以安陵容也结识了眉庄,三个人相处非常和睦。如果不是后面的种种事情,这三人的关系也许会一直都很好。

遗憾的是,后来安陵容黑化了。

她为什么会黑化呢?和她本人的性格是有很大关系的,再加上皇后又在中间暗暗挑拨。但是,甄嬛就没有原因吗?甄嬛对安陵容和眉庄是同等对待的吗?当然不是,至少这个细节就暴露了她有多偏心。

那就是甄嬛和眉庄相处,两人私下谈论陵容,眉庄说陵容心肠狠毒,害死余答应。甄嬛竟同意了她的说法。甄嬛却不会私下和安陵容说眉庄的是非,陵容也不会私下和甄嬛说眉庄的是非,这是因为陵容清楚眉庄和自己分别在甄嬛心里的位置。

而且,陵容是为了甄嬛的安危才害死余答应。甄嬛对陵容抱有这样的想法,说明她开始有提防之心。

但是细细想一下,这也是很正常的。毕竟甄嬛和眉庄一起长大的,两人的交情比较深。甄嬛和眉庄又都出自大户人家,喜欢读诗书,因此脾性和气节相投,更能聊到一块去。剧的后期,听闻眉庄难产死去的消息,甄嬛更是哭得肝肠寸断,仿佛失去了整个世界。

另一方面眉庄对甄嬛也不差,甄嬛前期得到皇帝的宠爱,眉庄只是有一点小小的嫉妒,却没有对甄嬛有过多的动作。后来甄嬛自请去凌云峰修行的时候,遇到诸多劫难,也是眉庄求太后,在宫里宫外忙着奔走,帮助甄嬛在凌云峰过得好一点。

甄嬛和安陵容的最后一场戏,安陵容说这深宫实在是太冷了,不斗就一直觉得冷、觉得苦。甄嬛回复她:再冷,也不能用别人的血暖自己。甄嬛说得还是挺对的,她和眉庄就没有互相伤害,两人在宫里一直是互相扶持。就算日子再难过、再苦。也不该这像安陵容一样这么心狠手辣、伤害别人。

只能说一切都是命运使然,命运推着甄嬛和安陵容向前走,不再是开始时的少女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