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骑、陷阵营、无当飞军,三国“特种兵”,究竟谁的战力最强?

2020-09-24 21:38:49 作者: 虎豹骑、陷阵

三国时期,作为秦汉以来的第一个大乱世,诞生了无数的英雄豪杰。其中不仅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吕布、关羽、张飞、许褚等名将,还有一批著名的“特种兵”。那么,虎豹骑、陷阵营、无当飞军,究竟谁的战力最强?

1、虎豹骑

《三国志·魏书》记载:“纯所督虎豹骑,皆天下骁锐,或从百人将补之。”

作为曹操手底下最精锐的部队,虎豹骑一向都是由曹操的心腹中的心腹所统领。其将领都是曹姓,比如曹纯、曹休和曹真。

虎豹骑战功赫赫,曾杀袁谭、擒蹹顿、破刘备、败马超,顶峰时期的人数大约在5-6千人。不过如此精锐的部队竟然在《三国演义》中几乎没有记载!

2、陷阵营

原本以为吕布此人只是个人武力高强,不过对于军事方面,看来还是有所研究的。陷阵营,就是吕布手下的精锐军队。

既然是精锐,自然要为心腹统领,高顺便成为了陷阵营的统帅。人称“所将七百余兵,号为千人,铠甲具皆精练齐整,每所攻击无不破者,名为‘陷阵营’”。

不过可惜了的是,吕布本身并没有大将风范,疑心始终太重,这只精锐的部队也一同跟他跌下了茫茫深渊!

3、无当飞军

听名字就不难猜,飞军的称号那么自然是属于“野战军”序列。无当飞军是从属于蜀汉集团的精锐部队。

这支军队是以少数民族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由于他们常年生活在大山中,因此十分精通山地作战,此外还擅长使用弓弩和毒箭,尤其精于防守作战。

不过可惜的是,这支成建制的军队在蜀汉第七次北伐后被屠戮殆尽。当然,他们也带走了两倍于己的敌军!

4、西凉军

不知道从哪部电视剧中听过这么一首歌“西凉铁骑真英雄,八百里秦川任驰骋。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虽然说这是清末民初的时候,但是也足以见得西凉骑兵的骁勇。

而三国时期的西凉军,则有两部分,一支是凉州军阀张绣、董卓的部队,董卓死后由部将李傕率领。另一支是马腾、韩遂的部队,后马超继任西凉军首领。

这里的西凉军单说马超统领的军队,我们知道马超是当世名将,战斗力那可不是盖的!俗话说强将手下败将,西凉军正是如此!这支重甲骑兵,其周身精钢铁甲的西凉铁骑,攻击力不俗,防御力更是十分强悍。

5、白毦兵

白毦兵,还是蜀汉方面的精锐军队,话说这偏居一隅的蜀汉军事实力那还是颇强的。

白毦兵其实更加类似于禁卫军,类似于后世蒙古的怯薛军,主要是用来保卫刘备的。

要说这支军队有多厉害,那看看刘备就知道了,夷陵之战如果不是这支军队拼死保护,刘备可能还没挨到白帝城就被江东战士给屠了!

6、虎卫军

既然刘备有“警卫营”,那么曹操这边自然也是有的,这就是虎卫军。

我们知道曹操很怕别人在自己睡觉的时候刺杀自己,所以整出了一个梦中杀人的说法。但是这还是令其不放心,于是就让虎卫军日夜守候,方才能睡个踏实觉。

曹操手下的虎卫军,主要构成是步兵。一开始虎卫军统领是典韦,后来因为保护曹操被张绣挑了,之后许褚成为虎卫军的统帅。

虎卫军在历史典籍中记载不多,但是曹操的安全都是这支军队负责的,且看曹孟德历次危险都能化险为夷,足以见得这支军队战力。

此外,三国还有很多精锐特种部队,如元戎弩士、先登死士、白马义从、大戟士、解烦兵、飞熊军、丹阳兵等。可见乱世出英雄,一出那就是一箩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