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餐饮巨头宣布破产,必胜客宣布永久关闭300家门店

2020-08-31 19:32:12 作者: 又一家餐饮巨

欧界报道:

对于必胜客,想必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近日有美国媒体称,百胜集团这个美国的快餐连锁巨头公司与其最大的一个特许经销商NPC International签订了一项协议,协议中称将会关闭旗下大概三百家必胜客的门店。

而关闭门店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集团最大的经销商NPC International陷入到了破产的威力当中,目前在美国的必胜客门店一共有1227家,关闭了三百家门店之后,剩余的927家门店将会被出售。

在疫情肆虐之下,各个行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美国的必胜客在美国惨遭关闭门店不是没有缘由的。首先就是疫情的影响,疫情期间大家足不出户从而导致NPC International的线下门店停摆,还因房租以及工作人员的工资而背负了将近十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其次就是因为美国近几年来劳动力成本不断的上升以及食品涨价的压力,导致公司的经营难以为继。

不过虽然美国地区的必胜客惨遭关门危机,但是这对于母公司百胜集团来说不会造成太严重的打击。总所周知,百胜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一家连锁的网络化餐饮公司,旗下还有其他有名的餐饮品牌支撑公司的运营。

很多习惯必胜客的中国食客可能会担心必胜客在中国的前途,对此必胜客中国已经明确的表示了,此次关门危机不会影响到中国地区的必胜客业务。

虽然在美国地区惨遭滑铁卢,但是必胜客在中国市场中受到热捧,就算是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必胜客中国仍然受到喜爱。虽然说在疫情期间必胜客的经营业绩下滑得严重,不过百胜集团仍然是保持着盈利的,并且还逆势扩张了169家必胜客的门店,必胜客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看来百胜集团是希望靠着中国门店来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了。百胜集团表示,未来百胜中国将会持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以布局新进市场和提升现有市场的占有率。

疫情之下,接二连三性价比高的产品都面临着倒闭的境遇,毕竟市场是残酷的,当成本跟回报不平衡的时候,倒闭出售就在所难免。而必胜客美国市场经济和中国市场的巨大反差,就更好地从本质上说明了外资不愿意离开中国市场的根本原因!

各位读者,你们对此怎么看?你们喜欢吃必胜客的披萨吗?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欧界传媒丨 Jie Media

八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