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验学校赤山校区严重拥堵

2020-09-06 03:29:56 作者: 省实验学校赤

9月1日开学后,省实验学校赤山校区的许多学生家长发现了新问题,原来送孩子上学,只需要十几分钟,可是现在却要花一个多小时!堵车堵得闹心不说,上班还要迟到,这令家长们非常郁闷。

9月4日早晨,二三里资讯来到省实验学校赤山校区实地走访,二三里资讯发现,这里确实存在学生家长反映的堵车问题。

车多路窄

早晨7:50分,虽然已经过了学生上学的高峰期,但是学校的南北两个门前,还是非常拥堵。车流行进缓慢,非机动车驶上机动车道,存在一定的交通事故风险。

一位学生家长说:“我7点多就把孩子送到学校了,可是我自己却被堵在路上,半个多小时都没怎么动地方。”

“小区里车太多,我想开车出门,在小区里就得先排十多分钟。”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学生家长说道。

据学生家长介绍,该学校南北门严重拥堵的原因,一是附近高层住宅太多,车流量大,相比之下,路的宽度就不够用了。其次就是路边的车道被一些私家车当成了停车位,长期占用,使得原本就不宽的马路,变得更加狭窄。

二三里资讯在现场看到,在学校北门附近虽然设置了警示牌,提醒临时停车不得超过20分钟,但路边停着的车却大多没有遵守规定。

除了该区域固有的交通问题外,一些家长认为,学校新发布的一个规定,才是给他们造成困扰的主要原因。

学校新规

“以前孩子从南门入校,许多家长都步行接送。现在孩子只能从北门入校,路程就增加了很多。许多家长现在都选择开车,这就增加了拥堵。”一位家长说道。

二三里资讯从校方了解到,从今年9月1日开学起,该校6年级的学生都改从北门进入学校。以前6年级学生走南门,现在走北门,一些家长就感到了不适应。

对于学校附近堵车严重,家长接送困难的情况,一位学校工作人员表示,学校也收到了家长们反馈的建议,目前学校内部正在研究方案。

同时学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学校周围的拥堵主要还是车多路窄和路边长期停放的车辆太多造成的。对于家长接送孩子困难的情况,学校已经采取了错峰上下学的方式。同时,学校工作人员建议,接送孩子的家长不必一定把孩子送到校门口再停车,可以在进入拥堵路段之前就让孩子下车,然后让孩子步行进入校园。

学生家长希望通过二三里资讯的报道引起相关部门和校方的重视,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管理,为家长提供更多便利。

(二三里编辑 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