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谁人不识“君”

2020-09-06 03:29:31 作者: 天下谁人不识

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颗颗感恩的心。这是9月5日上午,在曲告纳镇为甘肃电信分公司抢险救灾人员举行欢送仪式上的一幕。他们闻“汛”而至、他们“满载”而归、他们万众瞩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 8月17日 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 曲告纳镇、拱坝镇、博峪镇 通信网络 全部 中断, 与外界失去联系, 通信基站退服达到峰值, 三个乡镇 成为 “ 孤岛 ”。

在 抢险救灾关键时刻,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第一时间派出甘肃 公司传输事业维护部、甘通服 工程公司 、甘通服 维护公司 、武威分公司、临夏分公司 组成抢险救灾通讯抢修队伍争分夺秒深入受灾村组抢修受损通讯,由于道路完全阻断,抢修所需仪器仪表、通信器材全凭肩挑背扛,抢险人员一次又一次穿越齐膝深的泥石流及山体垮塌地段,翻山越岭抢修通信,衣服无数次被雨水、汗水打湿,但抢险队员们毫无怨言,抢修一个又一个的基站,抢通通信网络,使 “孤岛”与外界取得了联系,为抢险救灾搭上了通讯翅膀, 为抢险 救灾 工作提供强有力的 通信 保障 ,在为难时刻,充分展现国企担当,彰显社会责任。

自抢险救灾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 1000余 人次,出动抢修车辆 350 台次,调配发电油机 16台次,卫星电话13部,对讲机24台、卫星应急通信车1辆。 截至 9月4日 ,恢复各受灾乡镇光缆 600多公里,接续熔接光纤35000余芯, 受灾影响的 126个 基站已全部恢复。

暴洪无情人有情,人间自有真情在。 在抢险救灾工作中,甘肃电信分公司抢险队员充分发扬 “艰苦不怕吃苦、工作争创一流”的甘肃电信精神,在短短数十日内,受灾乡镇的通讯恢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抗洪抢险提供了畅通的生命信息线 !

图文\雷雨宁 杨年色

编辑\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