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雍正、乾隆死后各留下一物品,看过后,雍正才是好皇帝

2020-10-17 07:10:45 作者: 康熙、雍正、

历朝历代的皇帝都多多少少会为下一任皇帝留下一些什么,有的是难以处理的政事;有的是临终任命的辅佐新君的大臣,还有的是为下一任皇帝留下一个好的家业等等。古时其他王朝的皇帝逝世后留下了什么小编不了解,但是现代最近的封建清王朝的几任皇帝小编是知道的;他们就是从带领大清走向盛世的康熙、雍正和乾隆皇帝。其实在他们逝世后,都有为下一代君王留下一些物品。若是知道这几位皇帝都留下了些什么东西,就会知道雍正皇帝才是这三位清帝中最好的皇帝。这些物品到底是什么呢?小编下面就好好地跟各位观众们讲解一番。

对比康熙、雍正以及乾隆皇帝,很多人都会认为康熙皇帝才是清王朝最英明智慧的皇帝;因为就是在他的带领下才使得清朝走向巅峰盛世。虽说事实的确是如此,他为大清朝做出的功绩和贡献的确是清朝所有皇帝最多之一;但是他并非是真正为下一任君王好的皇帝。这是为何?小编就且先说说这位康熙皇帝。康熙的确是一位英明神武的君王,在他的统治和管理之下,周边那屡次来犯大清领土的俄罗斯国被他派遣的大军打得连连后退。当时俄罗斯对清朝的大军可谓是闻风就丧了胆子,不敢再有丝毫窥觊清朝土地的想法和行为。并且他晚年一直在挑选能够胜任皇位的人选,所以他任由几个皇子为了储君之位斗得你死我活。其实他都没有看上他的那几个儿子,而是相中了他的孙子也就是未来的乾隆帝弘历。可是由于当时乾隆皇帝的年龄还很小,所以在雍正最终斗过他的几位兄弟后;就顺势把皇位传给了他,这样也利于他的孙子弘历以后接任皇位。

当然康熙也是有对雍正考察过,不过他却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他认为雍正虽然没有乾隆那般可以继续带领大清走向盛世,但是雍正也是一位很不错的君王。由此可知,康熙皇帝看人的眼光和个人智慧是极为厉害的。他不但有其他清帝难以比拟的功绩,还有识别能人的眼光。然而等到他逝世之后,还是在千辛万苦之下留给了雍正八百多万两银子;并副赠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而接下来的这位清朝皇帝中最为勤奋的雍正皇帝,可做皇帝做的可谓是矜矜业业不敢有丝毫差错。不过也正是他这种当政的态度,为大清将来的繁荣打下了坚实的根基;不然乾隆皇帝若想再创盛世就会艰难很多。雍正皇帝执政的这十多年来,大清的国库有最开始的八百万两银子增长到六千多万俩白银。可想而知,他留给乾隆皇帝一笔多大的财富;并且他还未留给乾隆什么朝政上的难题,所以乾隆皇帝才能这般顺利地开创清朝又一大盛世。

因此,雍正帝是这三位皇帝中当之无愧的最好的一位。而等到乾隆皇帝继位之后,他就拿着雍正留下的这六千多万两银子过着惬意潇洒的皇帝生涯。虽然他的谋略的确是不逊色于康熙,但是他却比康熙皇帝还要更加喜爱外出巡游。他的每次巡游耗费的金钱数额是十分庞大的,毕竟作为皇帝出巡怎可能不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所以他在逝世后,并没有给嘉庆皇帝留下什么财富;仅是一个很是干净的国库和清明的政局罢了。

小编觉得若不是有雍正皇帝在中间承接起清朝的大任,清朝很可能会因此走向衰微!若是由乾隆皇帝直接接任康熙帝的位置,那么清朝很可能负担不起乾隆皇帝这般大肆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