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19年,东汉灭亡的前一年,除了关羽还有这些名人去世

2020-10-17 11:24:10 作者: 公元219年

公元219年,也就是建安二十四年,这一点对于当时来说非常特殊。220年,曹丕篡汉,东汉正式灭亡,不过在东汉灭亡的前一年,也就是219年。当时发生了很多大事,有很多名人在这一年去世。我们看一下大致状况。

首先是曹操手下的著名将领夏侯渊去世。夏侯渊在汉中之战的时候被黄忠斩杀。夏侯渊早年和曹操一起出征,汉中之战前,夏侯渊留守汉中,与刘备相拒逾年,之后被黄忠斩杀。这对曹操来说可以说损失了一员大将,不过这还仅仅是个开始。

其次是曹操手下的大将庞德。襄樊之战时,庞德率军支援樊城曹仁。后来关羽水淹七军,庞德连同于禁都全军覆没。兵败被擒后,庞德誓死不降,为关羽所杀。被追谥为壮侯。这是曹操损失的第二名大将。

第三个就是关羽。襄樊之战后,关羽名声大振。就在此时,孙权派遣吕蒙、陆逊袭击了关羽的后方,麋芳、士仁都背弃关羽。同时,关羽又在与徐晃的交战中失利,最终进退失据,兵败被杀。可以说这也是这一年去世最大的人物了。关羽去世后,对刘备集团造成了重大影响。

第四个就是吕蒙。关羽被吕蒙打败之后,吕蒙立功至巨,孙权任命他为南郡太守,封孱陵侯,赐钱一亿,黄金五百斤。不过没多久吕蒙就病重,最后无法医治而死。可以说他的去世对孙吴政权造成很大的冲击。不过这还只是孙权手下第一位去世的人。

第五个是甘宁。甘宁具体去世时间无人可知,有的说是在219年,其实也就是在吕蒙去世前后。他一直追随孙策、孙权,是孙吴重要的将领。

第六个张仲景,也就是医圣。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对中医有着重要影响。他和当时的华佗都是当时名医。不过也就是在这一年他去世了。

第七个是杨修。杨修之死很多人都学习过,也就是在这一年杨修被曹操处死。当然,很多人都觉得曹操是故意处死杨修的,只不过是随便找个借口而已。

可以说,这些都是当时去世的名人。不过很奇怪,很多名人都是在这两年去世的。比如黄忠、曹操都是第二年去世的。这两年对当时的局势影响确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