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王墓碑暗示藏宝新方向,神秘石墙万人溶洞,让真相越发扑朔迷离

2020-10-17 13:22:32 作者: 闯王墓碑暗示

深山密林山洞为何打着“皇家名号”?

上篇文章中我们讲到,在湖南南部莽山脚下的天塘村,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明末农民起义军领袖李自成兵败后,曾经将“九驴十八担”金银珠宝,秘密藏匿于天门山及其附近的多处隐秘洞穴。后来,由于盗墓贼装神弄鬼,却丢弃珍贵文物,村民们顺着有关迹象仔细寻找,在莽山林区内,找到一个叫“皇藏岩”的山洞,那么,这个山洞是不是就是李自成的藏宝洞呢?

村民们发现,这个山洞非常隐蔽,洞内怪石嶙峋,寒气逼人,在洞口的一个平台处,还有一个层防潮的三合土沙层。大家感到非常奇怪,在这样一个人迹罕至的山洞门口,怎么会有这种人为修葺的痕迹?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山洞,又怎么会取一个充满皇家意味的洞名呢?眼前的种种发现,无不令人浮想联翩。

然而,经过考古工作人员仔细发掘后,结果却让人大失所望。除了一些铜钱外,并没有其它有价值的文物。难道关于李自成的“九驴十八担”金银珠宝,只是一个以讹传讹的传说?就在寻宝陷入困境的时候,一个偶然的发现,又给绝望中的人们带来新的希望。

闯王墓碑暗示藏宝新方向

原来,在距离莽山80里外的白沙圩乡,村民们找到一块刻有李闯王之墓的石碑。石碑高约2.5尺,宽1尺,厚约0.5尺,碑文为阴刻,这就更加证明了李自成的归宿是在莽山。

李闯王墓碑的发现,虽然对宝藏的发掘没有直接影响,然而,这却为人们寻找传说中的闯王宝藏,指出了一个新的方向,或许,藏宝的地点并没有在李自成军队曾经活动的莽山核心区域,而是在相反的方向!

神秘石墙,万人溶洞,真相越发扑朔迷离

果然,经过一段时间的逆向寻找,终于又有了惊人的发现。在路边的山坡上,竟然有一堵人为垒起来的石墙,长约100米,宽10米左右。那么,会是什么人在这人迹罕至的深山密林中,修建这样一堵工程浩大的石墙呢?这件事连考古专家都无法解释。

后来,经过考古专家调查发现,在距离这堵石墙不到1公里的地方,也就是位于莽山的背面,有一个巨大的山洞,名叫溶家洞。这座溶洞非常大,里面有一个水洞,还有一个旱洞,据说可以藏下一万多人。

当地村民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当年被清军追杀以至穷途末路的李自成,就曾经躲在这个洞中。但是,后来由于山体曾遭受雷击,溶家洞的洞口就被掩埋了。为了寻找传说中李自成那“九驴十八担”宝藏,不少人曾翻山越岭来到溶家洞的探险寻宝,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然而,最终都一无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