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灭亡后,16位皇帝相聚地府,那么朱元璋会先抽哪位皇帝耳光?

2020-10-17 17:32:18 作者: 明朝灭亡后,

明朝末年天灾人祸,内外忧患,大明王朝就是个烂得不能再烂的烂摊子,即使朱元璋复生恐怕也难以收拾了,不过以老朱之英明神武,再多扛几年倒是有可能。另外明朝之所以弄到如此地步也不是崇祯造成的,主要是他父辈祖辈太胡闹。

朱棣可以说是除了朱元璋外大明最杰出的皇帝,但为什么还要说他会被判死刑呢?虽然朱棣能力出众,但老朱并不想把皇位传给朱棣,老朱在世的时候这小子还算比较安分的。可是等他老爹命丧黄泉后,朱棣这臭小子对侄子的皇位就蠢蠢欲动了,最终打着“靖难”的旗号造反成功。要说朱棣和朱允炆相比,朱棣确实更适合做皇帝,大明在他的手上变得更加强盛。

以朱元璋的性格,可能首抽必选朱棣。毕竟朱棣作为儿子竟然违抗老子的遗愿,公然篡位。毕竟是三代内的直系血亲,爱之切,恨之切。老朱对于爱孙朱允炆,估计也只能摇头叹息,毕竟朱棣篡位成功,自己和孙子都有责任。

至于三代以外,感情不那么强烈,所以亲手打骂可能性很小。不过倘若手中有刀,老朱估计第一个会砍了万历皇帝!毕竟通看明朝史,衰败始于万历。虽说前期有着张居正辅佐,颇有中兴之势,但自张居正死后,连年大征税,弄得民不聊生,又因对太子朱常洛漠不关心,心有芥蒂,使得太子没能接受好的培养。

朱元璋一辈子最痛恨叛逆之人,他为了给孙子朱允文扫清障碍,不惜自己做恶人,杀了那么多有功之臣和骄兵悍将,自以为从此可以让孙子安享太平,孰不知杀来杀去,问题却出现在儿子朱棣身上,这让朱元璋怎能不先抽他的耳光?

况且,朱允炆同学是太祖皇帝钦定的接班人,作为长子长孙,他当皇帝是天经地义的。

至于亡国的朱由检,老朱可能不管缘由也会手起刀落。毕竟是在你手上丢的江山!所以会质问他,为什么不听你哥哥的?要知道他开始可是劝你要依靠魏忠贤的,你偏偏不听,而听信居心叵测的文官集团。要知道你祖宗我,当年就是看透了文官集团的虚伪无能,空谈道德,我才将宰相废掉,才杀了那么多阴谋满满的文官。现在你不是依靠太监集团来制衡他们,却容许他们一家独大?

还有就是你为什么不迁都南京?我的四儿子朱棣可是在那里为你建设了整个官僚班底!你就是为了那句“天子守国门”?真是大明的悲哀!

朱由检是大明末代皇帝,毕竟是亡国之君,老朱是不会放过他的,其实崇祯皇帝还真不是一个昏君,只是生错了时代,加之运气不好,内忧外患加自然灾害,最终断送了大明近300年的王朝。

此外嘉靖和万历怕是无期徒刑,这两个鬼好好的皇帝不做,怠工几十年,特别是嘉靖,还想学始皇帝长生不老,你也不想想你滴祖宗朱元璋都没有长生不老,哪还有你小子的份,其他皇帝也得根据情节判刑,两个奇葩皇帝,“天才木匠”朱由校和“多动症”朱厚照,至少也得判个20年,好好的皇帝不当喜欢干木匠活。朱厚照这个鬼,没事无事偷偷跑出去打个小仗,典型的社会不稳定因素。

假如明朝国都在南京,凭借南京易守难攻的地理条件,李自成就很难拿下南京城,也不存在山海关守军投靠满清,引清军乘虚而入灭了明朝之事,历史就是这样不可想象,可惜历史也不是演戏,可以回头重新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