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第五条好汉太窝囊!他跟宇文成都打平手,却被无名将轻易弄死

2020-10-17 17:29:25 作者: 隋唐第五条好

隋唐第五条好汉,是《说唐》里的伍云召。伍云召在《说唐》里太窝囊了!他跟宇文成都打平手,却被无名将轻易弄死!这好像是评书里的一种套路,强大的被弱小的弄死,有名的被无名的弄死,以此制造“悖理效应”抓住听众。

伍云召在《说唐》里的战力并不弱,他和宇文成都两次交手。第一次是反南阳突围时,伍云召和宇文成都打了三十回合没分胜负,算是平手。宇文成都追击时,被伍云召一箭射伤,宇文成都带伤而走。第二次交手,是在四明山之战时,伍云召和伍天锡、雄阔海车轮战术战宇文成都,结果又打了个平手。

天下英雄到扬州比武夺状元时,伍云召也下场比武。他下场时,突厥老英王手下大将铁木金刚打败王伯当。他挺枪出马,直刺铁木金。铁木金架住一枪,伍云召随即又是一枪,把铁木金挑于马下。伍云召用的是“闪电三枪”,这枪法连宇文成都都躲不了,铁木金就更白给了。铁木金一死,高丽大将左雄骑着没尾驹,抢着大斧子下场了,跟伍云召战了几个回合,回马就走。伍云召催马就追,追到马头碰马尾,左雄的没尾驹突然一撅屁股,马尾巴从屁股里打出来,正打在伍云召脑袋上,当时脑浆迸裂死尸栽倒马下。伍云召被无名将左雄轻易弄死,太窝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