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名震天下,护卫了一个国家,却被国王追杀而死

2020-10-07 13:20:46 作者: 他名震天下,

“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有名的将领命运都是多舛的,很少能够有寿终正寝的机会,不是战死沙场,就是因为功劳太大而被猜忌的君王所杀,名气越大死的就越惨,战国名将李牧的结局就非常的悲惨,一心护卫赵国,却被诬陷叛国投敌,死在了赵王的追杀之中。

李牧的从军历程有着很明显的分割线,前些年,他一直在赵国的北境抗击匈奴,以步兵对抗骑兵,竟然一战杀死了十多万的匈奴士兵,让匈奴人从此不敢南下,使得边境太平,百姓安康,因此他在老百姓心目中享有很高的威望。后来李牧成为了带领赵军抗击秦军的主要将领,护卫着赵国的安宁。李牧为人聪慧,精通兵法,能够从瞬息万变的局势中判断出形势的走向,他打仗并不是横冲直撞的蛮干,而是分析局势后再做出战场的判断,因此往往赢多输少。随着老将廉颇的离去,李牧成为了赵国唯一的守护者。

秦国想要争霸天下,赵国是一定要被灭掉的,第一次秦国派出大军去攻打赵国的时候,桓齮是主将。桓齮的攻击非常的犀利,对上赵军之后屡战屡胜,眼看就要逼近赵国的都城邯郸。赵王派出了大将李牧。李牧要做的就是倾全军之力护卫都城,因此接令之后李牧就集合了大军前去拦截秦军,终于在宜安堵住了秦军。李牧对形势看得非常明白,他知道秦军连续取胜,势头正旺,此时双方展开决战,赵军毫无优势,最好的方法就是以逸待劳,让远道而来的秦军失去优势。果然,桓齮知道秦军打不起消耗战,急迫的出兵之下被李牧抓住了机会,这一次秦军全军覆灭,只有桓齮带领部分的亲卫逃出。李牧因此大功被封为了武安君。

李牧的辉煌也就到此为止了,秦国不会放弃攻伐赵国,而这第二次担任大将的是秦国名将王翦。历史中王翦和李牧都是战国名将,而且王翦比李牧更聪明,他知道如果对上李牧,无法保证获得胜利,所以首要的就是除去李牧。经过一番运作,赵王误认为李牧要叛变投向秦国,想要收缴李牧的兵权,可是李牧却不知道朝中的形势变化拒不交出兵权,这就让赵王更加坚定认为李牧已经投敌,因此围攻之后杀死了李牧。而失去了李牧的赵国,也理所当然的被秦国所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