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宫里的妃嫔每天在里面干嘛?

2020-10-20 00:02:10 作者: 冷宫里的妃嫔

转载:在中国历史上,当嫔妃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时,皇上就会把她打入冷宫,而嫔妃就会说“皇上、皇上不要啊、我不想被打入冷宫”。其实冷宫和现在的监狱差不多,甚至比监狱更无情,被打入冷宫后就意味着永无翻身之日。

现在的监狱犯人们可以通过劳动来换取减刑或者打发时间,而古代的冷宫不仅会受到肉体的折磨,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折磨。有网友好奇:冷宫里的妃嫔每天在里面干嘛?妃子被打入冷宫会经历哪些肉体和精神折磨?下面探索君为大家细细道来。

冷宫里的妃嫔每天在里面干嘛?

每个朝代的冷宫不同位置,但是也没有明确规定是哪里,反正就是冷宫大多数在阴冷偏僻,疏于打理的地方,掌管后宫的皇后说哪里就哪里。因为被打入冷宫的妃嫔俸禄少得可怜,所以也请不起太监宫女服侍他们,更别说吃顿好的了。

冷宫大多数在阴冷偏僻的地方

被打入冷宫的嫔妃过着和之前天壤之别的日子

被打入冷宫的嫔妃过着和之前天壤之别的日子

《清宫怨》有记载:光绪年珍妃获罪之后就被囚禁在景祺阁后边的小院,宁寿宫最北侧,屋门由外面锁住,只有一扇窗户是活的,用来递送洗脸水和饭食。这和在监狱一样,毫无自由可言,剩下的事情就是开始胡思乱想。

妃子被打入冷宫会经历哪些肉体和精神折磨?

犯错的妃子还会被禁足,除了冷宫不允许去任何地方。所以落差如此之大很多嫔妃是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的,肉体上的折磨是小事,心里的折磨才是大事。

被打入冷宫的嫔妃时时刻刻害怕遭到杀害

女人的心机我们在很多宫斗剧中都看过,打入冷宫了也不能彻底解决隐患,所以还会有人想到怎么去彻底解决这个人,打入冷宫的嫔妃时时刻刻害怕遭到杀害。

而且一旦成为进宫,无论是什么地位,就意味着这个人是皇上的女人了,所以打入冷宫也不能改嫁,不能也不会有人来跟弃妃幽会。

王恭妃被万历皇帝打入冷宫、十年未见儿子

明代万历皇帝,王恭妃受万历皇帝冷落被幽禁在东西六宫中最偏僻的景阳宫。整整十年不能与儿子见面,过着凄惨的日子。

明末天启皇帝时,成妃李氏得罪了权势赫赫的太监魏忠贤,被由长春宫赶到御园西面的乾西,一住四年。先后被幽居乾西的,还有定妃、嫔、恪嫔三人。这个“冷宫”在紫禁城内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