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的前身其实是六大名著?你知道另外两部是什么吗?

2020-10-21 14:26:40 作者: “四大名著”

“四大名著”的前身其实是六大名著?你知道另外两部是什么吗?

文/卢老师讲历史

中国古代的文学历史悠久,当时空前繁荣,风靡一时。现在的我们,无时不刻都在学习前人给我们留下的文学作品和文学名著,他们是中国文化的传递者,也给后人留下了最真的文艺常识。那么,如果让我们说说中国古代的各种小说都有哪些呢?大家可能都会不约而同的说出来我们中国的四大名著吧,是的,四大名著就是我文学史上的精髓。古今中外,无人超越,无人能及,也是闻名于世的。四大名著是古代文学论坛上的一股清流。

那么,为什么会叫四大名著呢?可能我们也从来没想过,也都没听过其实四大名著的前身竟然是六大名著,这真的是让人不可思议。为什么会这样呢,那还有两部去哪了呢?听说好像是人们的故意的行为中不小心给删除了。那时候新中国的刚刚建立,很多的文学艺术和文学界已不再是繁荣的前景。经过一番折腾,文学界的各种各样的都等着发展和复苏,也是为了当时人们生活和素养的提高,开始了发布一些作品。

接下来,文学作品开始慢慢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我们国家的出版社也是为了满足人们生活中所需的娱乐消遣,开始出版了受广大人民喜爱的一些文学作品,然后出版社就在古代的一些名著中选出了,适合当时时代的要求和顺应大众的所需的一些丛书,就在六大名著里面挑选出来的四大名著,开始发行,很快就收到了人们的欢迎和喜爱。就在短短的时间内,这些出版的图书很快就销售完了,而且各书店都已经空空如也,当时是全国的畅销书籍。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全国各地的出版社也开始疯狂的印刷出版,四大名著变成了国宝一样,竟然如此的受欢迎。然后就成了人们在当时生活中谈论的话题了,就这样四大名著风靡当时的中国,流传在每个人的身边,如果现在说有人还没读过四大名著,那不是在搞笑嘛?那么,六大名著变成了四大名著,你知道另外两部是什么吗?

这两部想必我们大家都知道,这部小说多次被拍成了电视剧,就是《聊斋志异》,还有一部也很经典,就是《儒林外史》,这两部被删除之后就成了现在的四大名著。但是比较出名的就是《聊斋志异》了,作者为了写这部小说花费了毕生心血才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