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果戈里的幽灵火车”:郊外铁路一列老式火车呼啸而过随即消失

2020-08-28 17:27:11 作者: 故事:“果戈

俄罗斯“果戈里的幽灵火车”:民众称看到郊外铁路一列老式货车呼啸而过随即消失

俄罗斯地大物博,不外乎许多科学不能解释的现象,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果戈里的幽灵火车”(Поезд-призрак с черепом Гоголя),至今连莫斯科大学的科学家都无法提出合理的解释。许多民众也自称在郊外的轨道上,看到一列仅3节车厢的老式火车呼啸而过,随即不见踪影。俄罗斯铁路部门对于此诡谲现象不愿多作说明,反倒是民间流传,“若是看到幽灵(老式蒸汽)火车可千万别上车”。

俄罗斯文豪之一的果戈里(Nikolai Gogol)逝世于1853年,他的骨灰在1931年被搬迁到莫斯科达尼洛夫公墓,迁墓时发现头骨部分已经不见,果戈里的亲戚海军军官亚诺斯基几经波折于1933年拿回头骨,并交由一位意大利军官带给一位俄罗斯律师,没想到在交付的过程中,果戈里的头骨被拿出来作为吓人的道具,在火车进入隧道前,车上旅客突然莫名骚动,其中两名学生跳下火车,竟发现一层厚厚的白雾笼罩住火车,火车随即消失。

地方政府当时经过长时间搜救,完全没有任何线索能找出这辆消失的火车,最后所幸将隧道洞口封住并炸毁,经过调查这列火车是1933年从意大利一家公司承租的,且并没有任何返程纪录。

果戈里幽灵火车分别在1975、1981、1986、1991、1992甚至到2009年都有人声称看到,甚至有探险者试图跳上最后一节车厢而跟着消失;2099年乌克兰的波尔塔瓦市警官舒斯特巡逻时,追捕一名窃盗到一处火车铁轨附近,原正想通过空荡荡的铁轨,没想到突然出现一列样式古老的蒸汽火车,盗贼立刻冲上第二节车厢,正当舒斯特想跳上火车时,看到第三节车厢出现一位穿着老式碎花裙的婆婆,突然听见一个大吼“别上去!”让他停住脚,眼睁睁看着那列火车消失在浓雾里。

原来叫住舒斯特的是当地的铁路工作人员,他告诉舒斯特那就是传说中的“幽灵火车”,要是上了那列火车,就再也回来了。莫斯科大学物理学家兼数学家伊凡?帕特塞(Ivan Patterson),曾在幽灵火车曾出现过的地区的火车交叉道口处,进行多次现场调查研究。帕特塞认为,“欧亚大陆纵横交错的铁路网是人类在地球上建造的范围最大的全球性工程,这一庞大的铁路网络可能会对时间的流逝产生影响,只要达到相当程度的空间改变都会引起瞬时的异常现象。”而车上的104名乘客至今可能都在时空的轮回中,不断的搭着未结束旅程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