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后难产生下小王子,众人纷纷恭喜,王后:把他抱走,我讨厌他

2020-10-01 13:26:02 作者: 王后难产生下

有一句古话:“可怜天下父母心”。大概的意思就是身为父母都想自已的子女好。但在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个人就不想自已的子女好,孩子刚生下来,她就讨厌自已的儿子,这个人就是郑武公的夫人武姜,武姜是申国公主,后来被赐婚嫁于郑武公。

武姜出身于帝王世家,自从就娇生惯养,用当今的话说,俗称公主病,吃不了一点苦,我们都知道有公主病的人,意志力以及耐力都比较薄弱,而且眼高手低,并且还缺乏责任感。

当年武姜嫁于郑武公后,她每天过得无忧无虑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神仙般的生活,但这种生活被打破了,武姜嫁给郑武公后不久就怀孕了,武姜第一次怀孕难免有点心慌,原本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因操心肚子里的孩子,每天茶饭不思。

我们都知道孕妇最需要休息的,而武姜因担心肚子里的孩子,她每天操心过度,导致睡眠不足,到临产的时候,胎位不正,武姜十分罕见的难产,一般顺产的情况下,生小孩的时候,是头部先出来的,但当时武姜的情况,是小孩的脚先出,以古代的医疗水平来说,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轻则小孩死在腹中,重则母子身亡。

原本武姜患有公主病的人,她本来就缺乏耐性,吃不了一点苦,我们都知道生小孩是女人最痛苦的事,一般女人在生小孩的时候都痛得死去活来,更何况武姜呢,而对这种难产的情况,好几个接生婆都束手无策,据说郑武公的府上因此事都忙乱了。当时的武姜在生小孩的过程中,就咒骂肚子里的孩子,用武姜的话说:“你给我快点出来啊,痛死老娘了,还不出来,老娘就不要你了。”

武姜却不知这种情况下,已经由不得她了,要么顺利把小孩生出来,要么她母子俩都有危险。据说经过好几个接生婆的努力,终于在一天一夜后,武姜终于把小孩生出来了,而且还是一个小王子,当时郑武公的府上府下的人,都开心不已,武姜难产的情况,确实把府上的人忙乱了。而武姜生完小孩后,她已经筋疲力尽,好几次昏死过去,身为公主病的她,确实难为她了,现在把小孩生出来了,武姜感觉从所未有的解放,那种大难不死的感觉,得到了解脱。武姜生完小孩后,就昏睡过去了。

当时的郑武公得知夫人终于生出来了,他立刻奖赏王府上所有人,而且还大张旗鼓传播喜事,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夫人为他生下了一个王子,可这个小王子却遭到他夫人武姜的讨厌。当时武姜从昏睡中醒来,隐隐约约就听到床前边很多人在向她祝贺道:“恭喜王后,你生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小王子。”

而武姜听到后,她却对众人说:“把他抱走,我讨厌他。”武姜这样的反应,确实惊呆了众人,都不明白武姜为何讨厌自已的儿子,当时的武姜恨透这个儿子了,如果不是因为他,自已也不会受那么大的痛苦,前文有提过武姜有公主病的事实,患有公主病的人都喜欢将责任推在别人的身上。武姜觉得这个儿子是她的灾星,还没出世就要她受那么大的痛苦。

后来就算这个儿子长大成人了,武姜也不喜欢他,反而喜欢第二个儿子,还一直建议郑武公立第二个儿子为王,不要立长子,可见这个儿子一直在她里心里头是一个根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