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将军”李广,本战功无数,却为何无功封侯?

2020-10-02 14:21:55 作者: “飞将军”李

“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历史长河悠悠岁月,无数人在提到西汉“飞将军”李广之时,不免心生诸多感慨。作为西汉时期抗击匈奴的代表人物,自汉朝攻打匈奴开始,几乎每一次战役都能看见这位“飞将军”在战场上拼杀的身影。然而即便如此辛劳,与其通行的诸多将领都已封侯,唯独他苦等一生也未等到。到底是怎样的隐情使得这位抗击匈奴的大将落得如此境地?

还有就是李广的政治思想方面完全是一窍不通。在汉景帝平定七国之乱时,就发生了这样一件食:又一次李广缴获了叛军的军旗,按理说这可是大功一件,但是李广这个人却私下里接受了梁孝王的将军印。要知道梁孝王和汉景帝本来在立储一事上是积怨颇深,而这种时候确实去接受皇帝“仇敌”梁孝王的将军印,这不是摆明给自己找不自在么?所以在这件事之后汉景帝也对他是防范重重。我想这也是李广未能封侯的主要原因。

总的来说李广这个人属于难能的将才,勇猛无敌;但却不是优秀的帅才,不足以统帅军队。自身的因素导致他一生真正符合当时战功标准的战役寥寥无几,封侯怕是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