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一场人虎大战在湖南拉开序幕,这是华南虎最后的挣扎

2020-10-04 15:22:36 作者: 60年前,一

相信不少人对“武松打虎”这个故事还印象深刻,老虎是一种非常凶猛厉害的生物,如果人单枪匹马,手无寸铁,与老虎对峙之时,往往会处于劣势,所以在现实生活中,以人类自身的力量要打赢一只老虎是非常困难的,但也并不是不可能。

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时候,在湖湘山林当中,便爆发了一场“人虎大战”,一位名为陈社芳的男子便打赢了一只老虎,以至于他开始了猎虎生活,在两年间,他便扫清了湖广区域的华南虎,甚至还有数只虎王。

在那段时期,华南虎也变得担心害怕起来,他们发现自己不再是食物链顶端的王者,因为人类的出现,他们的生活遇到了困难,所以为了逃避人们的围剿,并开始往更偏僻的山庄迁移。老虎与老虎之间有不同的种群,不同的种群会相互抗衡,可是,或许因为有共同的敌人,他们便成为朋友,大量的虎群开始在川贵交界的雪峰汇聚。这也意味着,有一场大事即将发生。

就在60多年前,在川贵交界的雪峰山下有一个偏僻的村落,在这里就发生了上百只老虎围村的事件,大约是在60年前的一个午后。一位名叫谢耀宗的村民,前脚刚踏进村子,村外的牛群便开始疯狂的,向村里跑来,甚至连村里的一些猎狗都在咆哮,然后他便听到一阵阵锣声,原来大事真的发生了。

突然大批的老虎从山林中呼啸而来,逐渐汇聚,数量达到了上百头,紧紧地围住了村子村民们燃起了火堆,甚至不断地打锣敲鼓,却依旧赶不走这些老虎。接着,虎群便开始爆发了,他们疯狂向村子里冲去,吃掉了村民的鸡牛羊。当时的目击证人谢耀宗的儿子在一本书中描述道,当时有一只个虎王带领着一群老虎,对村民的牲畜进行攻击和抢掠。

这样的事情看似很奇葩,但真正经历过这些事的人,就会非常害怕,胆战心惊,像这样老虎大批集结进攻人类村庄的事件还是非常少的哦,这一次事件也被看作是华南虎最后的挣扎。也正是因为人们肆意的猎杀老虎,才导致华南虎等稀有猛虎出现灭绝。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