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王熙凤出生豪门,为什么她还是那么爱财呢?

2020-10-04 15:29:18 作者: 《红楼梦》王

第一,王熙凤缺乏安全感

大家都知道,钱是个好东西,对某些人来说有钱就可以买到一切。人都说,女人的安全感是男人,这句话对王熙凤来说,好像她的安全感来自贾琏,可是她跟着贾琏真的安全吗,贾琏心里装的是尤二姐,那是什么下场,王熙凤是知道了,一点都不安全,更别说价廉心里不喜欢她。

王熙凤知道贾琏靠不住,最靠的住的还是钱,她拼命的搞钱,就是想自己老了以后能有个好一点的生活。因为她没有儿子可以依靠,她也生不出儿子了。就是放到现在也是一样,有儿子没有钱,日子照样不好过。所以王熙凤认为有了钱,他才会有那么一点安全感。

第二,王熙凤的爱好兴趣就是钱

这种可能性也是有的。有些人天生就是为钱而生的,你看那和珅,见了钱那眼睛就放光,红光满面,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的都知道,王刚老师把和珅演的惟妙惟肖。王熙凤估计也是这种人,见钱眼开啊。谁不喜欢钱呢。

第三,王熙凤提前为贾府埋下一笔翻身的种子

这种可能性就有点高大上的感觉了,因为《红楼梦》秦可卿过世的时候托梦给王熙凤要求她为贾府在乡下多建私塾,多置办田产。为的是家道中落了以后,偌大的一个贾府上百人能够有个安身立命的地方,能够有个翻身的机会。所以王熙凤不负所托,整天搞钱为的就是秦可卿走的时候说的这个项目。

第四,王熙凤想要的是杀伐决断的快感

王熙凤要的不是钱,她要的是一种感觉,一种可以杀伐决断挥斥方遒睥睨天下的感觉,她喜欢的是这种感觉。你看她在宁国府为秦可卿置办丧事的时候,指挥手下人干活就如同将军指挥将士上阵打仗一样,有理有序,丝毫不乱,虽然很累,但是她的心里很痛快很爽。这种感觉给她带来的是无限的成就感。

想要这种感觉,那就得有指挥权,想要指挥人家就当给人家发工钱啊,没有工钱谁会听你的。王熙凤明白这一点,所以他拼命的捞钱,是为了能够让所有人听她的话,显示她能干,显摆,出风头。

以上就是我所能了解的为什么王熙凤出身豪门还那么爱财的原因。

如果你有不同的看法,可以写在下面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