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情报试探路人,发电声太大被投诉,蠢萌又顽强的英国女特工

2020-10-04 22:33:44 作者: 打开情报试探

如果说起英国隐秘战线的特工,估计很多人都会想起《007》系列电影中,那位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詹姆士·邦德。确实按照英国传统的情报人员标准,英国特工们都是一群上流社会出身,有过较好的教育并富有智慧,勇敢顽强又冷静客观,一如银幕上的詹姆士·邦德。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无数的英国特工为了击败纳粹而付出了生命为代价。然而,我们今天讲的这位英国情报人员,实在是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关键点,原因在于这位印度公主出身的情报人员,努尔·艾娜雅特·汗的脑子实在不太好使,可她的故事却颇具戏剧色彩。

一、印度的贵族大小姐

努尔·艾娜雅特·汗的出生于1914年1月1日的莫斯科,但你看名字就知道她不是个俄国人,她出身于南印度迈索尔王国的王公家庭,简单说她是个公主。7岁时她对家人从莫斯科移居到了法国的巴黎,从此在巴黎开始了她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她曾在巴黎大学学习儿童心理学,并在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向法国著名音乐教育家娜迪亚·布朗热学习音乐。

可以说努尔有一个完美的人生,貌美聪明的努尔精通钢琴和竖琴,能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法语,在25岁时还经是一名成功的儿童文学家。不过,她的人生很快就被战火打乱了,在1940年德国击败了法国,上百万法军举手投降进了德国人的战俘营,然后德国人就耀武扬威的进了巴黎。没办法,努尔只能离开她生活了多年的巴黎,设法逃往了英国。

此时的努尔对德国人有满腔的恨意,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对抗德国人的机会。恰好此时英国的特别行动处注意到了努尔,因为努尔符合英国情报部门一贯的用人方式——努尔的外貌美丽动人,而且因为出身贵族家庭,所以她的气质高雅国人,还有很强的语言能力,非常适合成为一名前往法国展开工作的行动特工。于是努尔就被特别行动处招募进了特别行动处,开始接受专业的情报培训。

然而很不幸的,学业有成又精通音律的努尔,在接受情报工作的相关科目培训时却笨的如同脑袋被门夹了一样。努尔不仅在训练时反应迟钝无比,而且对于训练科目非常没有耐心,还不能学会使用轻武器,门门科目都倒数第一了。特别行动处将其评价为"笨拙、易情绪激动、害怕武器,脑袋不太好用,无法保护好自己"特别行动处对努尔都快绝望了,这位努尔大小姐被培训了三年,才算是勉勉强强过关毕业,成为了一名不太称职的特工。

二、从零开始的特工生涯

1943年6月,人员短缺的特别行动处在极端缺人的情况下,勉为其难的将努尔派往了法国巴黎的一个情报小组,让她担任一个电台发报员,代号为'玛德莱娜'。毕竟努尔大小姐过于'精神',总是要求尽快参加任务,所以特别行动处也就满足了她的愿望。可努尔本人的热情与她的素质实在不成正比,因此特别行动处也是做了充分的考虑,让努尔去做一个电台发报员,这样就可以避免她露出马脚

而巴黎的情报小组也乐于获得一个伦敦来的专业人士加入他们,可他们没想到这个专业人士非常不靠谱。但巴黎的情报小组没想到的是,努尔在第一次情报传递的任务里闹出了大笑话。当时努尔携带了一份德国军队驻防图要交给联络人,但努尔自己把接头暗号给忘了个一干二净。于是努尔干脆打开驻防图向行人展开,以便试探过往路人哪个是联络人。赶来的联络人都惊呆了,感觉自己和德国人的智商遭到了侮辱,急忙装作精神病院的医生把努尔带走了。

努尔这件事可算是把联络人吓得够呛,但努尔给他们制造的惊喜还不仅仅是这么一点。不久之后,努尔前往郊区的一处旅馆向伦敦发报,发报没什么问题,可努尔临走的时候把自己的密码本和记载了所有巴黎地下抵抗组织人员的工作手册丢在了旅馆里。如果这些东西落在德国人手里,估计在巴黎的地下抵抗组织和英国情报人员就要全军覆没。万幸旅馆老板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好人,通过工作手册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努尔,让努尔有机会取回这些东西。

而巴黎的情报小组此时已经是目瞪口呆,怀疑伦敦方面是不是搞错了,所以才送了一个活宝过来。可努尔接下来的操作更是让人感到窒息,因为努尔竟然把自己的发报地点选在了巴黎市区的一间公寓,可这间公寓和德国盖世太保在巴黎的总部就只隔了一条街,真真正正的是做到跳在德国人的脸上了。努尔的同僚们此刻已经是有一种窒息的感觉,因为努尔的神操作太多,他们已经快不堪其扰了。而努尔的传奇故事,此刻仍在继续…………

三、运气用尽的努尔

而到了新工作地点的努尔大小姐全身心投入了工作,而她接下来的操作也堪称隐秘工作者的反面教材。首先,她选的公寓隔音效果非常差,动静稍微大一点就能让隔壁听个一清二楚,非常不适合供情报人员使用。其次这位努尔大小姐的发报时间异常守时,总是在深夜11点至凌晨2点开始发报,而且是用力敲打发报机按键,声音是巨大刺耳,能把熟睡中的邻居吵醒。努尔这套操作搞得隔壁邻居不堪其扰,纷纷砸门要求努尔保持安静,不要影响他们入睡。

按说努尔大小姐这套操作下来,早就应该被威名赫赫的德国盖世太保抓个正着。奈何也不知是物极必反,还是努尔大小姐身上有降智光环,距离努尔的工作地点仅一条街之隔的盖世太保此刻也是智商骤减,不仅对努尔的存在浑然不觉,而且连例行的无线电侦察也没进行。可以说努尔大小姐现在非常安全,因为盖世太保根本就不知道他们的眼皮子底下就有一个英国特工天天向伦敦发送电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