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很多皇帝的陵墓都非常霸气,但元朝不一样,只有骆驼能够找到

2020-10-05 08:16:08 作者: 古代很多皇帝

文/随风飘散

古代很多皇帝的陵墓都非常霸气,但元朝不一样,只有骆驼能够找到

我们都知道历朝历代的皇帝在还没有去世之前就已经开始修建自己的陵墓了,所以很多皇帝的陵墓都是非常的宏伟大气,比如说秦始皇的陵墓,可是不管这些皇帝的陵墓修建的有多么好,可是都被我们的考古学家给发现了,然后给挖掘出来做考古研究。可是你们有没有发现,这这里陵墓中没有一个是元朝皇帝的,这是为什么呢?

历史上有很多的皇帝为了可以死后能后继续保持自己以前的生活,就在生前的时候把自己的陵墓修建的非常大,而且在这些陵墓里,他们还会摆放很多价值珍贵的陪葬品,而且每个朝代皇帝的陵墓都是有着很明确的位置,但是考古学家至今都没有发现这其中有一座陵墓是元朝皇帝的,这是为什么呢?这些皇帝的陵墓到底在哪里呢?

其实在明朝有一本书上面就记载了元朝皇帝的埋葬方式,上面说元朝皇帝去世后,把啰木的中间凿出有人形大小的空间,然后把皇帝的尸体放进去,再在外面涂一层漆和在啰木的两头和中间这三个地方用黄金做成的圈给固定住,最后挖一条深沟把啰木埋下去。在这之后让马匹在上面踏过几次和杀一只母骆驼,再派一些人守在附近等到这里长上草以后就把蒙古包移走,这样人们就根本不知道这里埋葬了人。如果有后代想要悼念自己的亲人,那么就可以把当初杀掉的母骆驼的后代找出来,让它引路就可以了,当它站立不动的话,那么它脚下的位置就是墓地的地方。

当初成吉思汗在宁夏病逝的时候,他就是用这种方法埋葬的,不过到了忽必烈时期,他们就逐渐开始重视起了丧葬的事情,但是和汉族相比,他们的葬礼就简单了许多,去世后的人是从来就不穿寿衣,就是穿着平常的衣服,陪葬品也是马匹、弓箭等等的东西。还有在蒙古,不管是皇帝和平民百姓都是不可以记录下葬地点的,为的就是不让盗墓贼知道陵墓的地点。

对于这件事情,你们有什么想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说出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