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上将授衔后,为何再没有穿过上将军服,伟人知道后说了4个字

2020-10-06 15:23:21 作者: 这位上将授衔

在授予军衔的时候,国家除了颁发荣誉勋章之外,还给将军们送了一些崭新的服装,有一个开国将军在授衔之后,再也没有穿过自己的上将军服,这是为何呢?伟人得知原因之后,说了4个字,情深意重。

这位将领名叫赵尔陆。有一次女儿问赵尔陆将军,为何不在外面活动时穿上将军服呢。赵尔陆将军回答说,一个人的内在并不会因为衣服不同而改变,最重要的东西,其实是一个人的内在涵养,若是一个人本身没有什么本事,即便是穿了很好的衣服,也没有办法得到别人的认可,赵尔陆将军的这一席话,让女儿产生了非常多的联想,后来其女儿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内在涵养,不是特别重视外在装扮,最后成为了一个栋梁之才。

那么赵尔陆将军到底为何不愿意穿军装呢?有一次伟人找他谈话,无意中提到了这个问题,赵尔陆沉默了一段时间后,跟伟人说,他很早以前也是在穿军装,认为军装是一个军人的形象和颜面,但是后来他却不愿意穿军装了,因为他每次穿军装的时候,都会想起战争时期那些不幸牺牲的战友。这些人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才,为了整个国家尽快赢得胜利,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死在了战场上,赵尔陆将军说,自己每次穿上将军服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这些人。对赵尔陆将军来说,这份感情太过沉重,这个上将军服也特别的沉重,所以他宁愿将衣服供在家里,也不愿意随便穿出去显摆。

伟人听到赵路将军的这番话后,也情不自禁的沉默了一段时间,然后他认认真真的说了4个字,情深意重,从这以后,赵尔陆将军不愿意穿上将军服的事情成了一个美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