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和珅贪财的清朝大臣,家产超过皇帝,皇帝称:是为了朕鞠躬尽瘁

2020-11-02 20:34:43 作者: 比和珅贪财的

说起清朝的贪官,大家第一反应应该想到的肯定是和珅。在乾隆皇帝过世之后,嘉庆皇帝就处死了和珅,并且还抄了他的家。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主角其实也是清朝时期的一位非常出名的大臣。

他的官职比和珅大,而且他死后留下的财产是非常多的。他的后代们现在每一个都是富翁,他就是李鸿章。李鸿章见证了清朝从兴盛到灭亡的全部过程,在他死了之后也留下了很多的争议。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他在晚清时期的那些大臣当中的确是首富。根据统计,李鸿章有上千万的巨额财产,那么他这些钱是从哪里来的呢?

其实说白了很简单,一种就是从官场上捞钱,或者是从战争当中获取。另一种就是从当时的洋务运动当中获取利益。李鸿章是一个非常圆滑的人,他做一件事情之前想到的肯定是利益,然后才会去判断这件事情,到底该做不该做。和李鸿章相比较的话,曾国藩就显得迂腐很多。不过他们两个人对清朝其实都还算是鞠躬尽瘁。

李鸿章死了之后,家里搜出了白银两千万,田地一共有三十多处。算下来的话,那么也就相当于李鸿章有五千多万的白银。要知道,当时清朝一整个国家一年的财政收入也就才九千万左右,而李鸿章的个人财产居然可以顶得上清朝一半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