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军中的抗日英烈,被日军飞机轰炸殉国

2020-11-03 10:20:39 作者: 西北军中的抗

少年时期,冯安邦家道中落,为贴补家用,先后扛过大包,卖过油条。

正是这段集市经历,让冯安邦缘逢恩师张道士,跟随其年少学艺,习得文武,铺垫了以后的从军之路。

由于无棣被捻军占据多年,冯安邦自小便受其侠义之风影响,长大之后,也参加了义和团,直到八国联军侵华,义和团运动失败,这才机缘巧合之下投戎。后来跟随冯玉祥征战,后被时局称为抗战三冯。

1917年,“张勋复辟”,冯安邦随冯玉祥挥师西伐,率部一马当先,杀入北京城,击溃“辫子军”。要知道冯玉祥与爱新觉罗可是一河两边,两两对立。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冯玉祥手下几员大将竟纷纷娶了爱新觉罗家的格格。

1924年左右,冯安邦等几位将领偶然见到了载漪的几位孙女,经撮合,后分别与其成婚。家局已安,时局却动荡,军阀十年混战,冯安邦在救国救民思想影响下,始终保持秉心。

七七事变爆发,全国抗战打响。冯安邦奉命赶赴琉璃河一带,行前,其慷慨激昂的表示:“杀敌报国,就在此时!贪生怕死,保存实力的军人,是国民革命的败类,不是炎黄的子孙”!

在良乡,冯安邦率领手下奔袭日军,写诗铭志:“长城抗日先发声,杀敌报过争请缨。战必先驱矢吾志,鬼子头上见气勇”。随后他身先士卒,战必先驱,是将军之志;御寇抗日,浴血奋战,是将军之浩气!

时局跌宕,日军猛烈攻势,冯安邦先后坚守娘子关、血战台儿庄,纵使死伤严重,依然不肯退却,抬着棺木上战场,誓死也要保卫家国。

其大勇之气,令日军折服,并登报表敬佩之情:“虽为敌人,睹其惨烈之状亦将为之感叹。曾使翻译劝其投降,应者全无”。用一腔热血与孤勇,冯安邦在革命战火中书写了不斐华章。

在徐州会战结束后,冯安邦转战大别山,死守五十余天,未让敌军越“雷池”半步。于襄阳转战时,不幸被日军飞机轰炸,腹部受伤,当天殉国,家人只寻回残臂一只。

如是将军,千秋凛然。遗德后世,庇护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