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时期的黄忠和文鸯,能打过第一猛将吕布吗?看看就知道了

2020-11-04 09:17:53 作者: 巅峰时期的黄

三国之中的武将们究竟谁的武力最为高强,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有人说整个三国中,吕布的武力值可以说是最高的。吕布和刘备等人一开始同时出现的时候,是三英战吕布。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共同对战吕布,都没能将其拿下,可见吕布的实力非常强大。但是在没有出现明确的三国鼎立之前,吕布就已经命丧黄泉。

而在他之后,也出现了很多的猛将。只是没有办法再和吕布进行交手,因此无法再进行直接比较他们的武力值了。但是我们仍然是可以用吕布之前与他人交手的状态,来进行间接地推测。在三国演义中,小说的人物刻画将不少英雄描绘得过于神奇。很多老将在六七十岁时还能够上阵杀敌,并且力敌比自己年轻好几十岁的猛将。这些听起来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件,但是在那时确实在真正发生着。黄忠在没有投奔于刘备的军队之前,曾驻守长沙。

关羽与黄忠大战了三天,合计有上百回合,都没有能够分出胜负。要知道当时的黄忠已有六十岁的年纪,而关羽不过四十左右,年龄差距有近二十岁。最后,还是黄忠感慨关羽刚勇,没有命人用弓箭射伤关羽。如果回到黄忠的巅峰期,也就是再年轻二十岁左右。肯定能够打得过关羽。而关羽在与吕布的几次交手之中,也几乎能够将吕布打败。如果让巅峰时期的黄忠与吕布相抗衡,吕布恐怕也是技不如人。

再说三国后期的文鸯。此人不过二十岁左右,便上阵杀敌,勇猛无比。在三国后期的众多武将之中,可以说文鸯堪称为第一高手,可以与早先的吕布相媲美。文鸯在大战司马师军营之时,年龄不过是十八岁。而在之后,一夜之间杀敌无数,冲出包围。并且与当时的曹魏猛将邓艾大战了几十回合,几乎将邓艾斩杀在地。若不是援兵到来,文鸯身边无人,恐怕早已斩杀了多个曹魏大将。

文鸯二十岁左右就勇猛至此,再经过最多十年的历练,肯定能够更加无人可敌。如果他和吕布在同一个阶段里,吕布也未必是他的对手了吧。这两位猛将能够如此间接地与吕布来进行比较,可以见得除了吕布之外,三国之中还有数不尽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