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麾下有两位大将,一人不输吕布,一人胜过关羽,却都不受重用

2020-11-05 11:24:16 作者: 刘备麾下有两

刘备能够拥有如此强大的实力,除开他自身的宽以待人,和他手底下许多忠心耿耿的将领有很大的关系。众所周知,刘备手底下有着五虎将,关于张飞,马超,赵云,黄忠,个个都是一顶一的人才,他们是蜀汉军队里面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关羽、张飞

但是这五虎将也是有着排名的,关羽和张飞排在前列是毋庸置疑的。毕竟他们和刘备是结拜兄弟,是最早陪伴刘备打下江山的人,再加上他们两个实力强劲,被合称为万人敌,所以排在前面是毫无疑问的。

黄忠

然后另一位老将黄忠,虽然年事已高,但是威风不减当年,所以在蜀汉的地位也比较高。但是另外两名大将,赵云和马超,实力强劲,一人的实力不输吕布,另一人的实力甚至超过了关羽,但是他们在蜀汉中却不受重视,这是为什么呢?

赵云

首先来看赵云,要是论实力,在五虎将中赵云可以排在第一位。他可以说是一名常胜将军,基本上没有吃过败仗。而且赵云多次救刘备于水火之中,有一次他只身一人闯入曹营,救下刘后主,哪怕面对数万曹军也丝毫不畏惧,而且全身而退,光凭这等实力,就足可登顶。以至于曹军一听他的名字便惊恐,连曹操都不敢对赵云太过放肆。但他依然还是不受重视,因为战绩不多。在三国中可以看出来,他更多的是作为刘备的保镖的存在,在刘备过世后,他便辅佐诸葛亮北伐,所以在战绩方面有所空缺。

马超

另一人马超,马超不仅自身实力强悍,还掌握着一支西凉军,这是军队实力非常强悍,让刘备都有所忌惮。况且马超归顺刘备时间较晚,还是用计使他屈服的,所以在信任方面,马超就有所不足。以马超的实力加上这支西凉军,完全可以战胜关羽,因为刘备对他的忌惮,把他安排在很远的地方驻守边关,自然战绩也很少,自然就没那么受重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