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迟国孙悟空敢将三清像丢厕所中,真是因为太上老君被罚去卖酒?

2020-11-05 16:31:09 作者: 车迟国孙悟空

《西游记》中在“车迟国”时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曾大闹三清观,更是将三清像丢在厕所中。三清作为天庭德高望重的大佬,孙悟空师兄弟为何敢将他们塑像丢进厕所中?

近年来,“西游阴谋论”盛行,更是让人趋之若鹜,既然大家都喜欢“西游阴谋论”,那我也来段“阴谋论”来解释这个问题:因为道祖太上老君垮台了,被玉帝罚去卖酒了。

前因后果,且听我慢慢道来。

众所周知,《西游记》中,玉皇大帝才是三界之首,如来佛祖、三清等都是他的臣子,所以玉帝一个宣旨,这些神佛都得跑来。

太上老君算是玉帝手下第一号大臣了,他常常替玉帝出谋划策,还炼丹伺候玉帝,是玉帝的左膀右臂,连玉帝也对他敬重三分。

孙悟空大闹天宫,太上老君更是兢兢业业地为玉帝排难解忧。

孙悟空偷吃了太上老君准备献给玉帝的仙丹,他一看不妙,立即禀告玉帝,为自己开脱。

观音举荐二郎神擒拿孙悟空,太上老君为了抢功,直接用金刚琢去砸孙悟空的天灵盖,帮二郎神擒了孙悟空。

玉帝看在眼里,为老君记下一功。所以在天庭众刑罚都伤不了孙悟空后玉帝立即听从老君的建议命他将孙悟空丢下八卦炉中。

谁知,这八卦炉没能烧死孙悟空,孙悟空大闹天宫。太上老君马上将责任推给了自己手下,所以这些手下被罚去火焰山当了土地,老君总算逃过了玉帝责罚,但从此也失去了玉帝的信任。

另一边,如来佛祖降伏了孙悟空,还将他感化,立了大功,得到玉帝重用。如来佛祖命唐僧取经也受到玉帝支持,此事乃三界盛举,玉帝传令在取经途中若有劫难,叫天天应,叫地地灵。

老君看此情形深知若想重新受玉帝重用,可以在此事上立功,所以他很乐意将金角、银角及法宝借给观音,在平顶山设下关卡。

这个行为果然得到了玉帝的赞许,老君又重新受到任用,只是他的威望已经大不如前。

老君深知现在形势,只得如履薄冰,处处谨言慎行。

在乌鸡国那一回时,孙悟空向太上老君讨取仙丹,老君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他嫉恨孙悟空啊。后来一想如果不给他,他再来一次偷丹怎么办,那时怕是会再连累自己遭受责罚,所以只得给了他一粒。

在车迟国时,老君的道教信徒还是有些权利的,所以他们施法求雨,还能成功。但是这时的老君已经没从前地位了,所以孙悟空三兄弟也就不把三清放在眼里了,又是戏耍三个国师,又是把三清像丢进厕所中。

那些风雨雷电神仙们看到佛道同时求雨,考虑再三,现在佛家势盛,自然要帮孙悟空而不帮三个国师。

本来太上老君的地位已经大不如前了,谁知他的牛不听话,下凡成精,阻止唐僧取经。太上老君虽然将他降伏,但还是被孙悟空问了个纵容怪物、抢夺伤人的罪名,然后太上老君被玉帝革职查办。

在凤仙郡时郡中百姓求雨只需要烧香念佛就行了,可见这时道教降雨的权力已经完全被剥夺,赐给了佛门,其主要原因就是太上老君的势力彻底垮台了。

在朱紫国时金毛吼的紫金铃原本是太上老君的法宝,但此时却在菩萨的手中,可见太上老君府也被抄了,法宝被分给了佛教。

那么,被革职的太上老君最后去了哪里?

我们从玉华州那一回可以找到线索。

孙悟空去请太乙救苦天尊降九灵元圣时天尊说过太上老君送了一壶酒,狮奴就是喝了这壶酒才睡了三天使得九灵元圣下界。

从这里我们可以得知,原来太上老君被革职后跑为酿酒为生了!

当然,以上全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有人喜欢创造佛道相争的阴谋论,咱也就只能用阴谋论来反驳。

言归正传,在车迟国孙悟空师兄弟为什么敢那样对待三清像?

这里就必须说明一下《西游记》的主旨了:三教合一。

在车迟国时就提到了这个概念,而全书也一直以此为核心,如孙悟空本身就是“三教合一”最好的代表,他学的是道术,尊的是儒术,入的是佛门……

在“车迟国”那一回那些道士之所以受到惩罚并不是因为作者“扬佛抑道”,而是因为这群道士“扬道抑佛”违背了“三教合一”的宗旨,所以连那三清也保不住他们。

孙悟空师兄弟在三清庙将三清像丢在厕所中也非污辱道教,这一处正是借用了典故“道在屎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