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无能的一个男人,却能废掉董卓耗死曹操,最终还得到了善终

2020-11-06 09:14:24 作者: 三国最无能的

自暴秦被推翻之后,刘邦就建立了大汉王朝,自此汉朝一直延续了400多年,到了东汉末年时期,天下大乱,董卓率军进京,控制了汉献帝刘协,在董卓的专权之下,一时间生灵涂炭,民不聊生,今天要说的这个人,他才是三国时期最厉害的一个人物,不仅仅干掉了动作,而且还硬生生的耗死了曹操,这是天下大乱时期,还得到了一个善终,他们这个人到底是谁呢?

有的人说是司马懿,因为司马懿不仅仅光耗死了曹操,而且还耗死了曹氏三代,最终夺取了曹魏的所有权力,将三国再次统一,而司马懿最终也是得到了一个善终,但是仔细想一想,司马懿在三国中后期才慢慢出现,在袁绍讨伐18路诸侯期间,根本没有司马懿的影子,因此这个人并不是司马懿,而是他。

他就是前文第一段所说的汉献帝刘协,可能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这么一个软弱无能的汉末皇帝能杀掉董卓,还耗曹操曹操吗?在电视剧当中,汉献帝刘协就是一个十分无能的皇帝,如同刘备一样,动不动就梨花带雨,但是小平认为汉献帝是一个十分聪明的皇帝,只不过生不逢时而已。

在天下大乱之后,袁绍组织了十八路诸侯讨伐奸贼董卓,结果接二连三的战斗非但没有任何的成果,反而让这十八路诸侯人心涣散,最终杀掉董卓的人是谁呢?就是王允王司徒,而当时的汉献帝还是一个小孩子而已,但是所有的计划汉献帝刘协不可能不知道,而这一切都是刘协默许的,可以说王允之所以能够大胆的设下美人计,是因为他的背后站着一个汉献帝。

在李榷郭汜二将占领京城之后,汉献帝刘协幸运的逃了出来,结果又被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被逼无奈迁都许昌,成为了曹操手中的一个傀儡。这傀儡一当就是好几十年的时间,而汉献帝身边的一些老臣纷纷倒戈曹操,自己的皇后也被曹操害死,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汉献帝刘协竟然让曹操的女儿对他死心塌地,这也成为了他的一个保命令牌,后来曹丕即位之后,改汉立魏,之后刘协远赴山阳县,他的戏份也因此结束。

刘协不仅仅杀掉了董卓,而且还硬生生的耗死了曹操,虽然自己的王权落到了曹丕的手中,但是自己也捞到了一个善终的下场,可以这么说,天下能够三分,汉献帝刘协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那一个血带诏,刘备能够奋不顾身的举兵伐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