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张飞出身社会底层,也没有拜师学艺,为啥武功会如此高强?

2020-11-07 18:32:37 作者: 关羽张飞出身

刘备、关羽、张飞这三人在《三国演义》当中曾经在桃园结义,三人之间的关系特别的好,以兄弟相称。而关羽、张飞二人武力都很高强,也都被认为是三国当中比较威猛的武将。要知道张飞有着“万人敌”的称号,一个人就能够抵挡万人 ,甚至都能够把当阳桥喝断,足以见张飞的武功有多么的不错了。

而关羽就更加不用说了,关羽有着“武圣”的称号,能够过无五关斩六将,这不是一般人就可以比拟。虽然这两个人武功都很高,但两人的出身却非常的一般。首先说说关羽,关羽是在亡命的途中认识了刘备,因为早年关羽在自己的家乡犯了事,所以才在认识刘备之后就一直跟随刘备。逐渐在后来成为了一名有名的武将。

而张飞则是刘备的同乡,有人推测过张飞可能出身在一些贵族当中,但是并没有明确的证据能够证明这一个说法。张飞是靠武力出的名,也一直跟随着刘备。那么两人出身于社会底层,为何武功会如此的厉害呢?

他们两个人一直在战场上面杀敌,时间长了自然有经验,也会知道怎么样对付敌人。只要能够打过黄巾军,那么就可以赢得战争上面的胜利。所以关羽和张飞也是一直在不断的积累经验,才能够有所成就。也是经历了无数场战争才有了后面的名号。

再加上在身体上面,这两个人也有着很强的优势,虽然在历史当中没有明确的说明关羽和张飞的身材到底怎么样,但是还是能够判断出他们两个人绝对不是身体弱小的人,不然不会在战场上面杀敌。而关羽和张飞在军事谋略上面也是有实力,毕竟一个武将只靠打也难战胜对手,所以这些就是他们武功实力为何会这么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