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第一次上天庭和玉帝说了啥,众仙都吓得大惊失色

2020-11-08 11:17:01 作者: 孙悟空第一次

(蜗牛看西游第4720期)

文/蜗牛

孙悟空出身草根,诞生于人杰地灵的花果山,但是他居然有上天庭任职的机遇,一众妖怪都流下了羡慕的泪水,远在天宫的神仙倒是没有羡慕,因为他们都快被这个妖猴惊得魂飞天外了。

悟空在天界做了什么事,竟让神仙们都坐立不安。

此事还要从悟空第一次上天界说起。悟空从斜月三星洞学成归来后,朝着手底下的小猴子们炫耀了几番,然后齐天大圣开启了事业线,先去东海龙宫充实自己的装备,随后又被勾死人等缚到地府更改了猴类的寿命,他的这些行为为他在花果山树立了足够的威望。

然后众猴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大王朝着更为广阔的天空而去,天界掌门人在听到悟空在凡间的所作所为后气地想把悟空塞得回炉再造,他从未见过如此闹腾之人。玉帝挥起胳膊就要下令逮捕猴子归案,守在他身边的太白金星见大事不妙,抱着领导的手臂说:这个猴子的本事不小,不宜面对面硬扛,可以采用怀柔的策略,将人收归己用。

没过多久,天界的一封圣旨传到花果山,太白金星亲自登门拜访,想要带着悟空去天界任职。悟空听完太白的描述后高兴地合不拢嘴,他的眼界不宽只需要保护花果山就好,但是现在一条通往罗马的大路摆在了他的面前,他想不接受都难。

太白金星的腿脚比较慢,没有跟上乘坐筋斗云的悟空,猴子到天庭的第一刻就被守门的保安来了个下马威,还是太白金星的一番解围才把他带到玉帝跟前。

玉帝见到猴子的第一面,没有过多的表情,只是照常问了句:“哪个是妖仙?”悟空听到有人叫他,拱了拱手道:“老孙便是。”悟空这句话一出朝堂上的神仙都是满脑门子的汗,只听周围的人说——

“这个野猴!怎么不拜伏参见,辄敢这等答应道‘老孙便是’却该死了,该死了!”

神仙们畏惧的态度足以让我们看到玉帝真的是积威甚深,所以悟空这种大不敬的话一脱口周围的人便胆战心惊。这也从侧面烘托出玉帝在天界是说一不二的执行者,而不是躲在幕后的牵线傀儡。

不过,悟空这种没大没小的话语确实会引起神仙们的反感,这就如同皇上在殿试时下方的人说一句;“我就是”,这样的自称在森严的皇宫内是不被喜欢的,也难怪悟空会被安排成弼马温,和领导第一次见面就把人得罪死了,还何谈日后的发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