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网丨铭记英模历史 同唱一首赞歌

2020-09-01 15:43:36 作者: 金华网丨铭记

开学前一天,不同学校都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入学新生的到来。8月31日,在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园里,不仅满眼洋溢着红色,还能听到响亮的赞歌。

这首久违了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也许你会认为只有上了岁数的老人才会哼唱。但在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也会响亮地从头唱到尾。这就是孩子们入学的第一课,学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学习抗美援朝老兵故事。

有一位80多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叫魏云龙,原先是60军181师542团运输连的班长,说起自己的故事激动万分。抗美援朝老兵们胸前的勋章记录着他们的英雄事迹,也承载着如今孩子们对他们的崇敬。

在学校陈列室,“感动中国”人物孟祥斌的妻子叶庆华还给孩子们讲起了一个又一个抗美援朝战争故事。一枚枚斑驳的勋章,一张张泛黄的书信,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无一不打动着这群刚入学的孩子们,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上洋溢出无比崇敬之情。当问起孩子们手中的美丽鲜花是送给谁的时候,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喊道:“送给抗美援朝的老兵们!”

来源:金华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