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甚是漂亮!金山一男子刷礼物献殷勤被骗

2020-09-01 14:56:50 作者: 头像甚是漂亮

金山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通讯员 王勇)近日,金山一市民来到山阳派出所,将一面绣有“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破案并挽回了经济损失。

事情还要从7月初说起,那天,市民张先生闲暇无聊时刷“同城觅友”交友APP,发现一名为“小辣椒”的网友头像甚是漂亮,就想认识该网友。经过聊天,对方称住在金山某商圈附近,并以见面为由,要求张先生给她刷礼物。交友心切的张先生信以为真,多次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给对方刷礼物,共计充值8000余元。他满心以为哄得对方开心后,对方会如约而至,没想到“小辣椒”收到钱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很快锁定居住在江西上饶的嫌疑人李某。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李某很快落入法网。

经审查,出生在1992年的李某交代,其当天跟老公吵架,于是便在这个APP上交友,在交流中发现被害人对其有意思,就让对方刷礼物,称刷多了可以见面,那个所谓的某商圈附近的定位是她虚拟的。李某表示愿意把骗到的钱都还给被害人。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张先生收到被骗的8000余元非常高兴,表示没想到民警那么快就把钱追回来了,为了表示感谢,所以特地送来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