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忘拔钥匙,蟊贼一周顺走四辆电动车

2020-09-01 14:53:45 作者: 车主忘拔钥匙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伟豪)一些电动车主粗心大意,停车时不拔车钥匙,结果给蟊贼留下了可乘之机。两男子就专挑车钥匙未拔的电动车下手,在近一周的时间里,一连“顺”走四辆电动车。近日,江苏邳州车辐山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合成侦查作战中心,通过缜密侦查,蹲守布控,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邢某抓获。

△两名嫌疑人

“我的车不见了!”8月26日晚,车辐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经了解,报警人把电动三轮车停在自家门前,习惯性地将车钥匙留在了车上,可让报警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自己的车被人暗中盯上了。

接警后,车辐山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侦破,同时加大案发镇周边巡逻。然而,案发中心现场并无公共视频,周边地形也较为复杂,具体案发时间也未明确,这给侦破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民警调取了现场外围各路口的大量公共视频,一帧帧画面仔细查看,经过研判分析,终于从中发现两个可疑身影。画面中的嫌疑人很狡猾,戴了墨镜和口罩,把自己隐藏得严严实实。

民警循线追踪,经过近一天的蹲守布控,于8月27日下午5时许,在贾汪汴塘镇发现两名嫌疑人。在抓捕过程中,两名嫌疑人负隅顽抗弃车逃窜,抓捕人员奋勇追击百余米,最终将两人抓获。

△民警抓捕嫌疑人

民警进一步深挖细审得知,王某、邢某均为山东台儿庄人,近一周以来驾驶摩托车接连在贾汪、邳州、山东峄城区等地流窜作案,专挑车钥匙未拔的电动车下手,将其盗走后藏起,等待时机出售换钱。

两人先后盗窃两轮电动车3辆,三轮电动车1辆,并参与入室盗窃多起。被盗的4辆电动车和5000余元现金已被全部追回,并返还受害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