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遗失手机,民警深夜“追”至居民楼帮忙寻找

2020-09-01 14:53:04 作者: 游客遗失手机

图说:手机失而复得,王先生夫妇激动万分 金山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金山城市沙滩正在举办国际音乐啤酒节,不少市民纷纷来玩,一位市民尽兴之余不慎将手机遗失,民警“追”至居民楼内帮其寻找。

8月22日,市民王先生和妻子从市区赶到金山参加音乐啤酒节,没想到妻子在游玩时,不慎将手机遗失了。该手机绑定了各种支付银行卡,这令王先生夫妇十分担心。

接到求助后,蒙山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王先生表示,他曾拨打过手机,但未接通,后通过手机定位,发现老婆的手机在小区门口附近。民警初步追踪锁定,手机应该是距离定位点较近的一幢居民楼里的居民拾捡的。

此时已是23时许,民警不建议随意打扰居民休息,就从亮灯的住户开始排查。巧的是,刚敲了第一户住户,当询问今晚是否去过城市沙滩时,该住户承认确实在游玩时捡到了一部手机,愿意归还失主。

王先生夫妇拿到遗失的手机时激动万分,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