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根·杜林为何会反马克思主义?他的成就有哪些

2020-08-18 19:24:48 作者: 欧根&mid

  欧根·杜林是德国的哲学家,也是一位庸俗经济学家,更是一位反马克思主义的学者,在杜林1863-1877年任柏林大学私人讲师的时候,曾经对马克思主义进行猛烈的攻击,并且曾经在德国党内纠集自己的追随者,妄图分裂德国社会民主党,妄图建立一个新的党派,下面做一下欧根·杜林简介。1833年,欧根·杜林出身于普鲁士一个官僚家庭,1921年去世。早年的时候曾经开业做过律师,后来1863年开始担任德国柏林大学的私人讲师,1877年的时候因为与官方教授发生冲突,被解除柏林大学私人讲师职务。1889年欧根·杜林创办《人格主义者和解放者》刊物,继续自己的哲学观点,大肆攻击马克思主义,极力鼓吹反犹太主义。

  十月革命后更是肆意攻击共产主义和苏维埃国家。他自己又发明了一系列的社会主义理论,并在德国社会民主党内产生很大的影响。他猛烈攻击马克思的《资本论》,将德国以前的哲学家们说得一无是处,正是因为欧根·杜林对马克思主义的大肆攻击,使得当时正在写作《自然辩证法》的恩格斯不得不暂时停止写作,拿出时间与精力来批驳欧根·杜林的言论,出版了单行本《欧根·杜林先生在科学中实行的变革》。作为一位与马克思同时代的哲学家,欧根·杜林也写出了不少宣扬自己思想的哲学著作,最主要的有《哲学教程》、《国民经济学及社会主义经济学教程》和《国民经济学和社会主义批判史》等。

1.png

  欧根·杜林是德国一位反马克思主义学者,一位哲学家,也是一位庸俗经济学家,欧根·杜林出生于普鲁士官僚家庭,早年的时候曾经开业做过律师,后来成为了德国柏林大学的一位私人讲师,从此之后走上了攻击马克思主义。下面介绍一下欧根·杜林成就。欧根·杜林是一位反马克思主义学者,他不赞同马克思主义的唯物主义观点,积极的鼓吹自己的唯心主义先验论,认为先有模式、原则和范畴,然后把他们应用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构成现实世界。欧根·杜林在政治学上也大肆攻击马克思主义的剩余价值论,反对废除私有制,把暴力看作是产生剥削的根源,否认暴力革命在历史上的作用。欧根·杜林在社会主义理论方面站在自己本阶级的角度考虑,主张不改变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实行平均主义的小资产阶级社会主义。以杜林为代表的这股思潮在党内建立了宗派小集团,恩格斯当时写了《反杜林论》予以回击。但是杜林的理论受到伯恩斯坦的称赞,后来又被希特勒法西斯奉为“精神先驱者”。

  通过欧根·杜林成就简介可以看到欧根·杜林是一位资产阶级的代言人,他出于自己阶级本质的立场,对马克思主义进行大肆的攻击,他的攻击代表了资产阶级哲学家的主要观点,也正是因为欧根·杜林的批驳使得恩格斯对其进行反驳,这种论战使得广大的人民更加能够看清楚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性,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答疑解惑有着重要的推动效果,如果一定要说欧根·杜林成就,那么这也可以作为其成就之一。

  欧根·杜林是德国哲学家,庸俗经济学家,也是一位反马克思主义的学者,曾经被希特勒称为“精神先驱者”,希特勒统治期间所运用就是欧根·杜林的哲学思想,欧根·杜林是一位资产阶级的代言人,他所主张建立的社会体系是资本主义经济模式之下的平均主义社会模式。欧根·杜林在当时影响是相当大的。下面做一下欧根·杜林评价。欧根·杜林评价一:首先欧根·杜林是一位颇有成就的哲学家,虽然欧根·杜林所主张的哲学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是背道而驰的,但是在学术上,任何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对于学术上的争论不能代表一个人品质上的不良。学术争论向来都是存在的,不能因为信仰马克思主义就对其他的与马克思主义拥有着不同论调的人一棒子打死,欧根·杜林作为一名反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家在当时是有着相当大的影响的,有着自己大批的追随者的,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其在哲学上的成就也是相当高的,称其为颇有成就的哲学家完全适合。

2.png

  欧根·杜林评价二:再者欧根·杜林是一位对自己的信仰坚持到底的人,虽然从今天的观点来看欧根·杜林的哲学观点具有非常多的劣根性,但是任何问题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欧根·杜林一直坚持自己的学说,在柏林大学任教期间是这样,后来被柏林大学解职,还是坚持自己的主张,从这里可以看到欧根·杜林是一位有勇气坚持自己信仰的人。欧根·杜林评价三:欧根·杜林的学说后来成为了希特勒的治国宝典,更是将欧根·杜林称为“精神先驱者”,所以说欧根·杜林是一位对德国的政治经济发生过重要影响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