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2020-09-01 15:42:54 作者: 定边县公安局

破小案,保民安。近日,定边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今年以来,定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先后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经营的店铺被入室盗窃。接警后,定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要求,迅速联动协作,组成专案组对涉案的服装店、化妆品店、音乐餐吧等地进行仔细勘查,并积极走访周边群众,调阅大量案发地及周边路段的监控录像,苦觅破案线索。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发现案发地入室盗窃的作案手法十分相似,嫌疑人均是经过精心伪装,趁着凌晨沿街店铺无人看守,通过工具暴力破门入室后第一时间损毁店内监控后对女性物品、电脑等财物实施盗窃,专案组民警经过分析,确认案件为同一人所为,遂将几起案件并案侦查。专案组民警根据可调取的监控视频,逐帧筛查,一可疑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

专案组民警通过嫌疑人特征,进一步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发现嫌疑人极有可能是曾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判决入狱后于2019年5月刑满释放的赵某,在掌握了其活动轨迹以后,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在定边县水工队巷内将犯罪嫌疑人赵某(男,21岁,定边县人)抓获归案,并追回部分赃物。

经审讯,赵某如实供认了于今年以来,先后在定边县新区、新华北街等入室盗窃作案9起犯罪事实。

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訾雲 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