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把皇位让给弟弟,成就弟弟千古明君之势,后被弟弟追封让皇帝

2020-08-29 12:22:15 作者: 太子把皇位让

文/行走天涯

太子继位前将皇位让给弟弟,成就弟弟千古一帝,后被追封为让皇帝

唐朝是我国历史上一个非常兴盛的朝代,百姓的日子过得幸福,绝对离不开唐朝的治世者。尽管武则天曾经篡夺过李世民打下的江山,但是武则天也是一个爱民如子的好皇帝,因此唐朝也被武则天带到了一个兴盛的阶段,而不是因女子入朝为政就祸国殃民了,并且武则天退位之前还做了一件好事,破受到后世人赞美。那就是李世民打下的江山还给了李家。

其实武则天完全可以皇位给武家的后人,但是武则天并没有,虽说武则天选中的是李显,只可惜李显是一个性格懦弱的皇帝,尤其被武则天贬到封地多年时间早就已经没了锋芒。李显此生只想和妻子女儿共度,但是李显的皇后竟然毒杀了他,并想和武则天一样篡夺李显的江山,但好在最终被李隆基推动的神龙政变,让自己的父亲李旦坐上了皇位。

李旦坐上皇位之后,唐朝又继续开始朝着巅峰前进。但是此时李旦毕竟年事已高,也要及早的考虑传位后人。李旦的长子李成器早就已经被立为了太子,李隆基和李成器的关系一直非常和睦,李隆基也非常愿意拥护哥哥李成器坐上皇位。可是哥哥李成器却在继位之前,主动将皇位让给了弟弟李隆基,并感谢弟弟多年来庇佑自己和父亲。

李隆基坐上皇位之后才最终开始了大唐盛世,也成为了流芳百世的千古一帝,虽说得到皇位是民心所向,但是李隆基也一直非常感谢哥哥李成器。但凡在深宫中自己所拥有的,哥哥李成器必然也会拥有,尤其在李成器过世之后,李隆基还追封了哥哥李成器为让皇帝。可见正是因为唐朝民风和睦兄弟之间敬爱有加,才让唐朝走上了历史上最兴盛的一个朝代的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