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35个小区停电几个小时!变电站遭雷击起火引发

2020-07-30 09:41:35 作者: 沪35个小区

雷电大雨季节也要当心户外设施的安全。

7月28日下午,位于上海浦东东波路莱阳路路口的一个变电站遭遇雷击后起火燃烧,导致沪东新村下属35个居民小区用电用水一度受到影响。

意外发生后,经电力、物业、街道应急队等部门工作人员的全力抢修,供电供水逐渐恢复。

事故发生时,变电站内不断闪现出火光、并有滚滚浓烟冒出,多辆消防车紧急赶赴现场展开灭火,最终将火势控制住。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随后了解到:事发在中午12点30分左右,沪东辖区一小区门口的一高压线遭雷击烧毁,导致街道办事处、沪一、沪二、沪新、中星长岛苑等单位、居民区大面积停电;不料之后,在13:10分许,莱阳路变电站因外置避雷器被雷击中导致机组故障起火,造成浦东大道、利津路、东波路沿线居民区全面停电;停电后产生连锁反应,导致泵房断电后水压消失,导致部分居民区停水。本次雷击导致35个居民小区用电用水受到影响。

意外发生后,沪东街道相关人员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联系电力公司进行抢修,街道物业应急维修人员也进入小区协助物业排查情况、检修用电用水设备。而居委、物业工作人员也对小区居民进行走访安抚,排摸情况,尤其是对孤寡老人进行班服,发放饮用水和扇子等物。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沪东街道了解到:事发当天下午15:30起,陆续开始恢复供电供水,晚上22点左右,沪东街道辖区全面恢复正常供电供水。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