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门最猛女将: 比穆桂英猛, 说六郎丢人, 连斩四辽将, 一战夺三关

2020-08-29 12:21:24 作者: 杨门最猛女将

杨门女将,是评书《杨家将》中的女将们,在这些女将中,有使枪的,有使刀的,有使棍的,都很厉害。在杨门女将中,有一位最猛的,这位比穆桂英猛,说杨六郎丢人,连斩四辽将,刀背砸韩昌,独战六辽将,一战夺三关,只等嫁给杨六郎。

这位杨门猛刀女将是杨六郎指腹为婚的妻子王兰英,因使一口大刀,武艺高强,人送外号“大刀王兰英”。杨六郎被韩昌等众将围攻打败而逃,在童山遇到了等他38年的王兰英。王兰英说杨六郎被韩昌打败,太丢人了,她去帮杨六郎打败韩昌,杨六郎便带她赶往宋营。

王兰英带着杨六郎闯辽营,一口大刀上下翻飞,辽将无人敢挡,杨六郎跟在王兰英身后,顺利来到了遂州城下。进了大堂,王兰英拜了佘太君,又见了郡主。因王兰英和杨六郎是指腹为婚,郡主也没说别的。

王兰英进了杨家门,自然就成了杨门女将。老太君说等她破敌之后,就让她和杨六郎成亲。她说杀敌退兵要紧,成亲之事得胜回朝再说。杨六郎让出帅印,王兰英暂时挂帅,调兵派将,出城迎战辽军。

辽国大帅韩昌见宋营出一员女将,很是瞧不起,问左右谁打头阵。左军都督仇旺想抢头功,舞动流星锤催马到阵前。见到王兰英,抡锤就打,王兰英用刀一架,锤链子缠到刀杆上,王兰英用力一带,夺下流星锤,仇旺想跑,王兰英大刀一抡,用刀杆上的流星锤把仇旺砸死马下。

仇旺兄弟仇郎一见,举狼牙棒冲上来,王兰英把刀上的流星锤抖掉,举刀用力一架,把狼牙棒磕飞,顺手一刀,把仇朗斩于马下。辽军阵中又冲出龙路、龙快二将,前后夹攻王兰英,王兰英前一刀,后一刀,几个回合,就把二将劈于马下。

王兰英连斩四员辽将,韩昌气得亲自上阵,王兰英抡刀向韩昌劈来,韩昌用三股托天叉一架,震得两臂发麻,战马后退好几步。韩昌心里开始发虚,又战了数合,韩昌招架不住了。韩昌招法一乱,王兰英用刀背将朝昌砸落马下,想将其生擒活捉。

辽军压阵的肖天佐一看不好,忙派出六员大将群战王兰英,趁机把韩昌抢了回去。王兰英独战六员辽将,一点都不费力气,打得辽将兵器乱飞。观阵的杨门女将一看,也都冲出去,一举将辽军击溃。王兰英率宋军乘胜追击,接连夺回瓦桥关、高阳关、益津关三关,收复大片失地,八王下令,杀猪宰羊,犒赏三军,为王兰英和众将庆功。王兰英立下大功,就等着杨六郎回去娶她了。杨六郎虽然不大乐意王兰英,可王兰英这么厉害,他敢不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