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受到排挤,赵云受到排挤,此人却被刘备三兄弟接纳

2020-08-29 12:19:58 作者: 诸葛亮受到排

说到三国,一千个人中,有一千个不同的看法。首先欢迎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听小月对三国的一些浅谈,不到之处万望包涵一下。曹丕登基后,对自己的亲兄弟展开了清洗。曹植被曹丕放在火上烤了几次,如果不是卞太后求情,曹植必死。曹操生前最喜欢的黄须儿(曹彰),也被曹丕数次逼迫。刘备,关羽,张飞三人虽然不是亲兄弟,但胜过亲兄弟。曹丕和刘备这么一比,曹丕对亲兄弟的所作所为是莫大讽刺。刘备三人就是蜀汉的核心,基本上没有人可以打进他们这个小团体,除了他之外。

刘备三顾茅庐拜访诸葛亮,刘备三兄弟虽然当时不说什么,但心里面早就把诸葛亮把骂了个遍。换做谁也不爽,幸苦了几个月,才把你请出来,诸葛亮还没有出山就得罪了关羽,张飞。之后关羽,张飞对刘备说诸葛亮的不好,这不是没有原因的。如果不是诸葛亮真的有两把刷子的话,张飞那暴脾气早上手了。和诸葛亮相比,此人就够识趣,刘备扎住新野的时候,主动投靠了刘备。之后看到刘备骑的的卢马,还没摸清刘备套路的他,直接说的卢马的不好,受到刘备的白眼。在这之后此人摸清了刘备的脾气,得顺着来。

曹仁,李典带着三万大军进攻新野的时候,此人没有像诸葛亮那样直接把直接当作二号主子自居,直接分派任务,而是建议刘备该怎么做,然后由刘备把任务派出去。因为此人清楚的知道,关羽,张飞和刘备的交情,不是他可以指挥得了的。此人因为识趣,懂做人,被刘备三兄弟所接纳,成为刘备当时的第一谋士。

赵云和刘备在公孙瓒帐下就相识,当时刘备曾对赵云抛出橄榄枝,赵云虽然没有拒绝,但也没有接受,这一点就被刘备所不喜爱。长坂坡之战的时候,赵云带着刘禅在前面拼死拼命,看到张飞的喜欢非常的开心。但张飞竟然怀疑赵云投敌,大有一言不合就动手的架势。和赵云相比,此人就非常的识趣,逼不得离开刘备的时候,对刘备打了一场感情牌,还推荐了诸葛亮接替自己的位置。这样的一个人,到哪里谁不喜欢?补充《三国演义》四十一回张飞对赵云的态度;“张飞曰,待我亲自寻他去,若撞见时,一枪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