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南唐后主李煜

2020-08-29 12:18:04 作者: 不爱江山爱美

说起南唐后主李煜,大家并不陌生吧,他写的词自成一家,有几首脍炙人口,家喻户晓。

如: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特别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这两句,更是人尽皆知。

还有: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李煜在文学上没得说,但他不是当皇帝的料!可命运偏偏给他开了一个大玩笑,要让他做皇帝。

他性格软懦,沉迷于风月中。他的第一任老婆是大周后,两人也算是恩爱。大周后死后,他又娶了年轻貌美的小姨子小周后!

小周后比李煜小十多岁,漂亮性感,把李煜迷得找不着北,哈哈。小周后颇有才情,但生性奢侈,喜欢讲排场。李煜宠她,她要什么都尽力满足她,两人还变着花样比"阔"!看谁更奢侈!啧啧啧!

此时南唐已是江河日下了,危机四伏。但李煜还在醉生梦死!这就没救咯!

最后的结局在意料之中,南唐被北宋灭了。李煜和小周后成了亡国奴。

人生就是一场战斗,不进则退。

过度放纵,势必招来灭顶之灾!

历史风云变幻,人生跌宕起伏!

千秋功罪任评说吧!

我是秋之遐想,谢谢阅读。

作者:秋之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