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临死前喊来武则天:我死后你寂寞吗?武则天8字保住一命

2020-08-29 11:21:51 作者: 李世民临死前

文/行走天涯

李世民临死前喊来武则天:我死后你寂寞吗?武则天8字保住一命

武则天14岁的时候就已经进宫了。因为长得漂亮又颇有才气,所以很快就被李世民相中。然而虽然李世民觉得武则天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女子。但是李世民并没有真正的宠幸她,不然的话,李世民也不会当时都没有让武则天怀上一个孩子。反而武则天才嫁给李治之后,就给李治生下了好几个孩子。

在李世民的眼中,武则天应该是他的知己。李世民有时候忙于政事的时候,武则天还会给他一定建议。所以两人之间的相处更像战友一样。然而李世民临死之前,身边的道士却给他算了一卦,说李世民打下来的江山只能传给自己的儿子这一代。最后唐朝的江山就要易主了,并且下一任接管唐朝江山的皇帝姓武,李世民听了之后勃然大怒,同时也相当不屑。

李世民的身边唯一姓武的只有武则天。李世民不相信武则天一个女子能够抢夺他的江山。但是他也不想放过武则天,于是在临终之前,命人将武则天就要到了床前,问了她一个问题:我死之后你准备怎么办?武则天只回了8个字就保住了性命,在如今来看绝对堪称模板的回答。

原来武则天回的是青灯古佛,了却余生。所以武则天才在李世民死后就当了尼姑。然而可见,其实这只是武则天的一种权衡之计而已。毕竟武则天最终不是还是回来了,而且还登上了女皇帝。说明武则天还真不是一个简单的女子,李世民也许承认武则天不一样。但是在那个时代,女性的社会地位是非常低的,女性必须要依附于男子生活。李世民还是过于清高自傲,这才让李世民打下的江山到了武则天的手中。不知道李世民泉下有知,会不会后悔没杀了武则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