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生不逢时的太子,苦熬15年时间才登基,结果3天后驾崩

2020-08-29 11:20:00 作者: 历史上最生不

文/行走天涯

历史上最生不逢时的太子,苦熬15年时间才登基,结果3天后驾崩

古人都想要有朝一日飞黄腾达,女子的话也可以形容,是飞上枝头做凤凰,其意主要都跟仕途有关,年轻人一定要好好读书,考取功名,为的就是有朝一日入朝为官,而身在皇家的年轻人更是想着有朝一日能够登基为帝,尤其是在一众小皇子中脱颖而出被封为太子,那个是一脚已经踏入了皇帝的宝座之上!

然而接下来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到一个史上最悲催,同时也是最生不逢时的太子,他的名字叫做嬴柱,原本他的哥哥嬴倬才是太子,但是没有想到哥哥突然就去世了,而他就被父亲嬴稷立为太子,也就是当时有着襄王之称的秦昭王!

当了太子之后的嬴柱非常的开心,以为不需要多长时间自己就可以顺应皇位承袭制度,坐上皇位了,可是没成想父亲嬴稷身体却异常的健康,其实父亲的时运也不是很好,毕竟那是芈月一直掌管着实权,他充其量也就是个傀儡皇帝,但是芈月和他的哥哥至少没有败坏秦朝,反而让秦朝变得越来越壮大,但嬴稷决定立嬴柱为太子的时候就决定要反了芈月,并且夺取他的实权,嬴稷也确实成功了!

这时候的嬴稷才算是真正过了一把当皇帝的瘾,哪怕那时候他已经59岁了,也难怪嬴柱以为自己马上就能当皇帝了,可是嬴稷却活到75岁才退位,那时候的嬴柱都已经52岁了,距离他被封为太子已经过去了15年的时间,不好好歹还是成为了历史上的一位皇帝,只可惜登基不过3天的时间就离开人世了!

有人可能会猜测嬴柱做太子的时候十几年身体都没事,怎么刚刚坐上皇位就死了?是不是有人故意谋害这位皇帝呢?当然是不排除这种可能性的!

另一方面就是嬴柱很可能真的身体比较虚弱,他自己想要当皇帝的路,可能非常的漫长,于是在做太子的时候,也非常懂得享受生活,不管是权利还是女人都已经被他牢牢的抓在手中,据说嬴柱的孩子有四五十个,可见他这十几年的太子生涯当中,身体是一点都没有闲下来,至于说三天就死了,那应该也只是巧合而已,不论如何,这位皇帝可真是作死了,史上最悲催的一位皇帝了,唾手可得的王位,垂涎了15年的时间,才到手三天又驾鹤仙去了!